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湖北地区受暴雨影响旅客列车晚点 铁路职工昼夜奋战保运输安全

2016-07-02 14:44:00 来源:

  央广网7月2日武汉消息(记者 凌姝 通讯员 宋英辉)6月30日以来,受历史罕见的持续强降雨影响,武汉铁路局管内京广线、京九线、焦柳线、鸦宜线、麻武线、汉宜线多个区段雨量严重超警戒值,有的出现水害,影响行车,造成途经上述区段的部分旅客列车晚点。武汉铁路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干部职工昼夜上线巡查抢险,对部分列车采取限速、迂回、折返和停运等措施,确保铁路运输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全力做好沿线车站列车旅客的服务工作。

  7月1日15:15,京九铁路线泗店至西张店区间因水害发生铁路供电设备故障,影响多趟旅客列车晚点。武汉供电段第一时间组织3支应急抢修队伍、56名抢修人员、6台应急抢修车辆冒着滂沱大雨开展抢修复电工作。由于罗铺至麻城区间水害严重,抢修人员无法前行到水害地点开展抢修,紧急向附近舟桥旅官兵求援,舟桥旅立即派出3条冲锋舟汇同抢险人员全力奋战,罗铺、泗店站、西张店站于7月2日00:20左右恢复供电。

  麻城地区在连日来特大暴雨侵袭下,麻武线连续降雨量已高达401.9mm,发生直接影响行车水害地点19处。麻城工务段干部职工以雨为令,共出动1411人次,其中防洪巡查408人次,防洪添乘40人次,抢通线路1253人次。7月1日下午,长荆线钟祥至冷水镇区间因大暴雨发生铁路路基边坡溜塌。荆门桥工段立即成立了20支抢险小分队,投入人力820人,采取对溜坍进行清理 、打桩,堆码草袋,彩条布覆盖等方式进行边坡抢险加固整治,全面检查线路几何尺寸、疏通排水设施等措施,并出动轨道车、单机巡查加强检查,经过5个多小时的奋战,长荆线路以最快速度抢通恢复行车。

  武昌、汉口各站和武汉客运段、襄阳客运段等客运单位管理人员充实到一线做好车上车下服务。汉口、武昌、襄阳、麻城等站利用微博微信以及站内电子显示屏公告列车晚点相关信息,加大广播频次,发布列车正晚点信息。汉口站增开10个退改签窗口,免费为晚点旅客退改车票,并安排专人引导旅客做好退票改签服务。各站安排专人送茶送水,及时解答旅客问询,做好因晚点导致滞留旅客的安抚。襄阳、随州等站购买方便面和瓶装水做好应急准备。列车服务人员及时向旅客通报晚点信息,配合车站做好车上服务保障,车上工作人员不间断巡视,做好宣传解释,安抚旅客情绪,对因暴雨带来的列车晚点,争取旅客理解和支持。

  为确保汛期行车安全,武汉铁路局还安排充足人员对防洪点昼夜看守、不间断巡查,在连续强降雨区段安排专人驻守,全覆盖监控。目前,全局干部职工已连续作战40多个小时,各项防洪巡查、整治、抢险工作仍在有条不紊进行当中。

编辑:张乔

关键词:暴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关注 | 强暴雨突袭 孝昌直接经济损失8000多万元

关注 | 强暴雨突袭 孝昌直接经济损失8000多万元,6月30号晚8点至7月1号下午两点,孝昌县各地普降大到暴雨,累积平均雨量159毫米,全县所有站点雨量超过100毫米。为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在洪峰到来之前,该县4大中型水库、62座小型水库责任人到岗到位,及时会商,对查出的各类险情,及时处置。

2016-07-01 21:21:00

暴雨致湖北黄冈多处交通中断 二百余名群众被洪水围困

7月1日,湖北黄冈大悟、麻城等地区遭遇大暴雨袭击,致多处交通中断 数百名群众被洪水围困。

2016-07-01 15:37:00

今年首个暴雨橙色预警:冷暖空气交汇形成强降雨带

继昨日18时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暴雨橙色预警后,今天上午10时,中央气象台再次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预计淮河流域将迎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气象专家分析原因称,冷暖空气交汇,形成低涡东移形成雨带,副热带高压比较稳定,冷空气不强,所以雨带会稳定地维持数天。

2016-07-01 14: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