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首届深圳国际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2016-06-28 20:4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6月28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刘晓军)6月28日,首届“I·Fly国际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大会”在深圳国际车窗正式拉开帷幕,多家航空航天界知名企业及著名学者与会。

  随着全球经济发展和国际交流合作深化,航空航天产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特别是在政策、资本和技术的推动下,中国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已经进入快车道,成为经济发展的“新蓝海”。

  此次大会以“思想领航、放眼世界、技术聚焦、产业立城”为主题,国内外十多家航空航天院校校长、院长等权威专业人士参与。同时,全球最顶尖的航空航天产业专业研讨会“第五届多学科优化设计与应用会议”也在大会期间举行。

  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中科院、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李德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原校长沈士团等出席大会。

  李德仁院士发言中认为,中国航空产业的航空工业、民航、航空教育、航空科技、航空体育等各个方面,将是未来中国的重点产业和新兴产业。这个产业发展的水平,也代表着中国与世界科技同台竞技与发展的水平。

  深圳宝安区政府、大明五洲航空公司、测绘遥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深圳中心、深圳国际车窗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加强航空航天产业企业、科技、人才、教育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航空航天业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

  据介绍,深圳2012年的航空航天产业规模约为430亿元,2015年实现了600亿元,到2020年,预计将实现产业规模1500亿元。未来,航空航天产业将是深圳增强创新驱动发展新动力、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打造全球竞争新优势的战略行动的新增长点。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深圳国际航空;航空航天产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津航空航天产业横空出世 5年产值增长近50倍

2011-12-30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