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喀交会”推动内地特色食品产业向西部转移

2016-06-28 19: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喀什6月28日消息(记者张雷)第十二届新疆喀什·中亚南亚商品交易会昨天召开以“特色成就现在、品牌引领未来”为主题的喀什噶尔美食品牌创建研讨会,宣传推介喀什发展特色食品区位、政策、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为特色食品行业品牌创建搭建沟通平台,提升企业品牌意识,加强食品行业间的合作与交流,大力实施喀什特色食品品牌战略,推动特色食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研讨会指出,喀什与周边经济互补性强,周边国家每年都要从中国进口大量食品。这些产品大部分都来自中国中东部地区,长途运输成本高。推动内地特色食品产业向西部转移,更有利于形成我国与中亚、南亚更密切的合作格局。

  新疆喀什地区地域辽阔,水土光热条件得天独厚,特色食品产业发展独具优势。作为世界六大绿色水果基地和有名的“瓜果之乡”,盛产杏、核桃、巴旦木、红枣、石榴、葡萄、酸梅等名优特稀干鲜果品。目前,全地区特色林果业总面积600万亩,产量170万吨。其中,核桃面积150万亩,巴旦木70万亩,杏子120万亩,红枣190万亩,已结果面积500万亩。2015年末牲畜出栏头数955万头只,全年肉类总产量44.29万吨,奶产量33.19万吨,禽蛋产量10.49万吨。依托以上资源和品质优势,喀什地区未来的大发展中,农副产品深加工和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将大有作为。

  近年来,喀什地区对特色食品产业发展及区域品牌的建设作出了积极努力,制定了《关于加快促进特色食品产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喀什地区促进特色食品产业健康发展行动计划(2016年--2018年)》,明确提出,把发展特色食品产业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到2020年,力争培育形成年销售收入5000万元以上的大型骨干企业5家以上,2000万元以上的企业30家以上,形成一批产业链条长、产业集中度和产品附加值高的特色食品精深加工企业,将特色食品产业培育成为标准化、现代化、集聚化程度较高的支柱产业。

  近年来,喀什地区特色食品加工业快速发展,成为产业关联度高、行业覆盖面广、带动作用强的重要支柱产业和民生产业,目前全地区12县市共有特色食品重点加工企业85家,总投资10.63亿元,2015年销售收入11.45亿元,从业人员4386人。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喀交会;内地;特色食品;西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喀交会”促进纺织服装行业贸易和投资合作发展

第十二届新疆喀什·中亚南亚商品交易会昨天召开纺织服装行业贸易投资促进会,为行业发展搭建沟通平台,开展投资项目洽谈,推动纺织服装行业投资交流、合作发展。

2016-06-28 19:59:00

新疆“喀交会”举办文化旅游发展论坛暨旅游推介会

以“促进文化交流交融 推动旅游产业发展”为主题的2016年中国喀什文化旅游发展论坛暨“丝路风情,醉美喀什”旅游推介会昨天在新疆喀什举行。本届论坛及推介会由新疆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第十二届新疆喀什·中亚南亚商品交易会组委会主办,喀什地区旅游局承办。

2016-06-27 23:47:00

新疆“喀交会”举行交易会农副产品贸易和加工座谈会

正在新疆喀什举行第十二届新疆喀什·中亚南亚商品交易会昨天举办农副产品贸易和加工座谈会,宣传和推介喀什地区的农副产品资源,为农产品加工企业、流通企业、电商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商会搭建平台,加强农副产品经营企业和疆内外企业之间的沟通,建立协作关系。

2016-06-27 23: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