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甘肃探索将文物犯罪者列入省级公共信息共享平台

2016-06-27 21: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627日消息(记者 焦健)甘肃省政府日前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将逐步探索将涉及文物犯罪、文物行政违法特别是法人违法案件的单位及个人信息,纳入省级公共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和发布查询平台建设运行体系。

    《意见》提出,破坏文物、妨碍文物保护的单位及个人应被留下不良信用记录,加大文物违法犯罪行为成本,可以进一步增强震慑力。文物部门要借助信用评价工具,在行业准入、资质评定、评先创优等领域把好关。各级政府要将文博创意产品研发纳入文化产业投融资服务体系支持范围,允许国有文博单位探索合理的收益分配机制,吸引社会力量参与研发、生产和经营。

    甘肃作为文物大省之一,文化丰富多样,文物代表性和重要性非常突出。近年来,甘肃文物保护工作成绩突出,尤其在土遗址保护研究、文物数字化等方面,为全国文物保护提供了经验。#

 

编辑:王进

关键词:甘肃;文物犯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甘肃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须做好泥石流预防

兰州中心气象台15时40分发布甘肃省雷电黄色预警:预计6小时内,兰州、白银、临夏等市州及定西北部、庆阳南部有雷电活动,部分地方伴有阵性降水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16-06-27 21:54:00

甘肃发布能源运行情况 延续低迷走势

甘肃省统计局日前发布了2016年4月对能源运行统计情况,2016年,甘肃省经济继续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艰难过程中,经济增长新动力不足和旧动力减弱的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与此同时,全省能源运行延续了2015年的低迷走势,能源消费需求疲软,传统能源产能过剩,可再生能源发展受到瓶颈制约。

2016-06-27 21:53:00

甘肃加强取水许可动态管理 首次引入第三方合理性评估

甘肃省细化区域涉水项目和取水申请限批条件,首次引入第三方评估机制,加强了取水许可动态管理。

2016-06-27 21: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