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华夏银行广东自贸试验区南沙分行开业 致力推动特色金融服务创新

2016-06-27 21: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6月27日消息(记者 周羽)华夏银行广东自贸试验区南沙分行6月27日正式开业,又一家银行正式进驻广东自贸区。据了解,华夏银行广州分行目前资产规模达860亿元,员工1200多人,全辖共有包括东莞、佛山、珠海、中山、江门等二级分行在内的营业机构45家,6月27日新成立的南沙分行是省内的第六家二级分行。

  据了解,华夏银行广东自贸试验区南沙分行已对一些南沙当地大型国企、央企、优质客户进行了授信支持(主要包括:南沙资产、南沙城建、南沙产投、中铁、中交、中建、广州造纸等)。为响应南沙区政府“建设广州国际航运中心、物流中心、贸易中心”的发展目标,华夏银行广东自贸试验区南沙分行还积极推进南沙航运产业基金50亿项目、南沙明珠湾开发大厦项目等合作,授信总额近70亿元人民币,同时,积极扩大与非银行金融机构的业务合作和金融创新(具体包括凯得担保,粤科担保,广发租赁,瑞银租赁,粤科港航租赁等),与融资担保类及租赁类金融企业授信总额近7亿元,满足当地企业多元化、低成本的融资需求,助力南沙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华夏银行广东自贸试验区南沙分行行长吴春梅表示,未来,华夏银行广东自贸试验区南沙分行将紧贴自贸区发展规划,借助其海内外的渠道优势,在跨境人民币业务和离岸金融业务方面积极探索、不断开发支持自贸区建设的金融产品和业务模式,为将南沙打造成粤港澳全面示范区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节点做出积极贡献。华夏银行广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肖良茂称,南沙分行将成为华夏银行业务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的试验田,将成为全行改革和创新的基地,成为客户新体验的“窗口”。

  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是我国新一轮对外开放的重要内容,作为自贸区内金融改革创新的重要一环,银行业贡献良多。截至2016年3月末,广东自贸区南沙、横琴片区共设立了5家金融法人机构、22家分行、25家中外资银行支行、1家外资银行代表处,其中5家为外资行,为自贸区企业提供跨境人民币直贷、在境外母行无保直贷和流动资金贷款等多种金融服务。

编辑:王进

关键词:华夏银行;南沙分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华夏银行不良资产年核销49.5亿 手续费收入增62%

华夏银行4月19日发布2015年年报显示,截至去年末,该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8.83亿元,增长5.02%。年报显示,报告期末,华夏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62.97亿元,比上年末增加60.52亿元;关注类贷款余额450.1亿元,比上年末增加207.79亿元,关注贷款率4.21%,比上年末上升1.63个百分点。

2016-04-20 10: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