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全国汽车整车物流承运商大会在宁波梅山召开

2016-06-27 10:5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6月27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徐劲松)宁波梅山检验检疫局通报,6月24日下午,2016铁路和水运汽车物流发展大会暨全国汽车整车物流承运商大会在宁波梅山举行。梅山检验检疫局随即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大会与检验检疫工作的结合点,对接浙江省唯一汽车口岸“五大”体系协同发展规划。

  2016铁路和水运汽车物流发展大会暨全国汽车整车物流承运商大会由中国物流和采购联合会主办,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会、宁波梅西滚装码头有限公司协办 。大会以打造汽车物流新型综合运输体系为主题,旨在解决口岸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物流运输短板问题,打造汽车进、出口双向物流体系,促进整车口岸实现健康快速发展,进一步提升梅山汽车口岸的影响力。

  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会主任胡奎说,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汽车整车铁路和水运物流方兴未艾,整车物流行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梅山汽车口岸将迎机遇而上,积极拓展汽车进出口双向物流,探索建立海铁、江海联运“大物流”网络体系,全面推动梅山汽车口岸实现健康高速高效发展。

  梅山检验检疫局关注到,上午的大会围绕规范整车物流行业发展的有关工作及下一步实施方案、我国汽车流通发展情况及物流需求分析、铁路汽车物流的最新发展情况等多个主题,深入探讨企业合规经营、铁路运输、内河运输、滚装运输以及集装箱式运输、多式联运等热点领域话题,并就《整车物流未来拓展之路》等主题开展互动交流,检验检疫部门有必要提前研究新型物流模式下的进出口整车的监管措施,做好政策储备。

  海洋科技城管委会口岸事务管理局局长童彬重点推介了梅山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的情况,他介绍了梅山作为浙江省唯一的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的发展历程及、发展态势及展望,同时还提到,随着梅山港区滚装船码头的建成试运行,梅山正全力构建引进汽车“大品种”、建立贸易“大平台”、构建多式联运“大物流”、建设进出口“大通道”以及形成消费“大市场”等“五大”体系协同发展格局。

  梅山检验检疫局作为宁波检验检疫局进口汽车监管的一线部门,始终关注整车进口口岸发展热点,为特色口岸快速发展提供政策扶持与服务保障,通过完善检验检疫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优化查验流程、扶持新兴业态发展等手段,不断提高进口整车口岸贸易便利化水平,既能“管得住”,又能“放得快”,截止6月22日,2016年已完成对1800辆进口整车的检验监管,较去年同期增长140%以上,年内或突破5000辆,宁波梅山口岸有望成为全国第六大整车进口口岸。

  据了解,2016年,梅山检验检疫局把扶持口岸特色产业发展列为单位年度重点工作,服务梅山汽车整车口岸与“五大”体系协同发展顺畅对接。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宁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宁波检验检疫发布夏季“防蚊”攻略 远离传染病

中高考结束,夏季第一个旅游高峰到来。考虑到夏季蚊虫多且可能带来的传染病,今天,宁波梅山检验检疫部门发布了夏季出行“防蚊”攻略。

2016-06-24 21:32:00

宁波梅山有望成为我国第六大整车进口口岸

今天(23日)上午,梅山检验检疫局通报了宁波口岸进口汽车检验监管情况。

2016-06-23 15:35:00

质检总局废止进出口食品包装等58件规范性文件

宁波检验检疫局今天发布消息说,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在官网上发布了《质检总局关于公布现行有效规范性文件和废止部分规范性文件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2016-06-23 15: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