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繁荣长江经济带文化产业 2016中国文化产业峰会将在汉举办

2016-06-27 09:3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6月27日武汉消息(记者 凌姝 通讯员 王星星)6月24日,“2016中国文化产业峰会”新闻发布会在湖北武汉经心书院召开。

  本届峰会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主办,湖北经心书院、奥山集团负责承办,湖北省文化厅、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为支持单位。峰会将于今年11月下旬或12月初在汉举办。

  此前,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已分别在北京、长春、西安等地成功举办三届峰会,有力促进了举办地及所在区域文化产业的转型与发展。

  2016年第四届峰会举办权花落武汉。届时,来自中央和地方政府的领导嘉宾、国内外企业领军人物以及专家学者逾千人共聚一堂,围绕长江经济带文化产业发展,梳理历史文脉、共绘发展蓝图。

  主办方介绍,本届峰会有两大亮点:一是举办系列高端论坛,聚焦文化产业发展最前沿,搭建观点交汇、思想撞击的平台。如全球文化产业论坛将邀请一批国内外文化产业领军人物,发布全球文化产业最新信息,关注全球文化产业最新趋势,推动国际文化产业界与国内合作;如长江沿线城市市长文化论坛,将邀请沿江城市相关负责人,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指引下,谋划建设生态长江、涵养文化长江、繁荣经济长江。

  二是举办文化产业项目招商活动,推动招商项目签约落地,为资源和资本搭建合作平台。本届峰会期间,结合文化产业发展趋势和湖北文化产业省情,主办方先后向投资者推介了一批优质文化产业项目,并组织投资者来鄂考察对接项目,力争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将文化产业招商引资工作落到实处。同时,湖北还将积极推广荆楚非物质文化遗产,助力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益项目。

  据悉,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的领导和嘉宾有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邓务贵,湖北省文化厅副厅长李耀华,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梅建敏,来自湖北省各市州的宣传部副部长等党政部门代表,以及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副会长、完美世界CEO萧泓,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副会长、奥山集团董事长、经心书院轮值主席邬剑刚,经心书院执行主席、湖北华敏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熊华敏,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部分副会长、常务理事等。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湖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强降雨袭击湖北恩施 暴雨区学校停课

连日来,地处鄂西山区的湖北省恩施州各县市出现不同程度降水,建始县和巴东县遭遇强降雨袭击,建始长梁乡榨茨河降雨量达320毫米,巴东最大降雨量为152毫米,洪涝灾害严重,当地全力应对 。

2016-06-26 17:10:00

明天雨量或超400毫米 湖北黄冈3万人专业应急队伍严阵以待

24、25日两天,湖北省黄冈市自北向南发生降雨过程,红安、罗田两县15个乡镇受灾。据气象预报,从明天(27号)到30号,黄冈市将迎来雨量超过400毫米的更大范围强降雨。

2016-06-26 15:48:00

湖北仙桃市人民政府决定停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从6月25日开始,湖北仙桃市部分群众抵制仙桃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站项目工程,事件引发广泛关注。6月26日12时,仙桃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通告称: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停止“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2016-06-26 15: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