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白云鄂博奇石文化旅游节将于七月举行

2016-06-24 10: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6月24日消息(记者宝音,包头台记者田丽娟)记者从包头市政府新闻办获悉,包头·白云鄂博第十一届奇石文化旅游节将于7月16号到8月26号在白云鄂博矿区举办。

  本届奇石文化节精心策划推出了《草原盛典、奇石大观》奇石专题展示、《奇石奇闻、美石美谈》奇石文化提升等五大类21项精彩活动,包括精品奇石、玉石、根艺和书画作品拍卖会,首届中国石艺文化论坛暨“中国奇石文化联盟”成立仪式等多项首创性活动。

  白云鄂博矿区及其周边拥有丰富的奇石资源。该地区属于干旱性草原,北接蒙古国东戈壁省,风沙大、降水少,独特的自然气候环境孕育了奇异的戈壁石,所产奇石具有质坚、色艳、形奇的特点。以石质而分,大致有玛瑙类﹑碧玉类﹑木化石类等,其中以白云鄂博玉、白云肉石、木化石、风砺石的关注度最高,且具有良好的收藏价值。

  白云鄂博矿区早在2005年就投资建成包头市首家公益性奇石展览馆,从2006年起每年举办一次奇石展销会,2011年更名为奇石文化节;2013年开始邀请国外石商参加,同时更名为国际奇石文化旅游节。据不完全统计,10年来白云鄂博奇石活动的交易额已超过5000万元。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白云;奇石文化旅游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雨后现蓝天 网友“玩坏”白云

北京雨后现蓝天 网友“玩坏”白云

2015-06-12 16:27:00

【原摄】新西兰篇:白云缭绕的牧场!

皇后镇不远的一个高山牧场!

2015-05-10 20:20:50

旅美大熊猫"白云"接受牙科手术(组图)

据外媒11日报道,来自中国四川卧龙的大熊猫“白云”在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接受了恢复性牙科手术,修复她牙齿中的一个碎片。报道称,在将“白云”麻醉之后,动物园的兽医仔细地检查了她的牙齿,并拍摄了X光照片,最终决定进行恢复性手术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2014-09-25 09:10:3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