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昆仑玉产业发展论坛在青海西宁举行

2016-06-23 16:5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6月23日消息(记者 葛修远)2016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来自北京、上海、新疆及青海的专家举行昆仑玉产业发展论坛,共同展望昆仑玉产业发展的美好前景。

  论坛邀请五位业内专家作主题演讲。河北地质大学教授栾文楼从《昆仑玉市场前景与开发保护》、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地质勘查中心青海总队高级工程师鱼海麟从《昆仑玉的内涵及其成矿条件和找矿方向》、新疆和田玉协会会长于明作《昆仑玉与中国传统文化》、格尔木市国土资源局原副局长、高级工程师范晓华从《初探昆仑玉的提升》、上海绽仕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裁施华从《昆仑玉产业+互联网》分别作了主旨演讲。

  五位专家精彩的演讲,深刻阐述了各自的真知灼见,并就推动务实合作、昆仑玉资源保护与开发、促进昆仑玉产业健康发展展开了对话和交流,充分表达了以更加开放、更加积极的态度促进互利合作,推动昆仑玉产业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发展的良好愿望。

  昆仑玉2008年成为北京奥运会奖牌用玉,自此名扬海内外。昆仑玉,又称青海玉。产自昆仑山脉东缘入青海省部分,与和田玉同处于一个成矿带上,昆仑山之东曰昆仑玉,山之北曰和田玉,两者直线距离约三百公里。昆仑玉质地细润、淡雅清爽、油性好,透明度高。可分白玉、灰玉、青玉、白带绿、糖包白等。以晶莹圆润、纯洁无瑕、无裂纹、无杂质者为上品。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青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年“青洽会”签署448项合作项目总投资超1810亿元

第十七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取得了丰硕成果。青洽会吸引了29个省、市、自治区政府代表团,近3000家国内外企业,

2016-06-23 16:14:00

青海首家区级环保学校挂牌成立

青海省第一家以提升市民环境素质为主旨的区级环保学校日前在西宁市城北区挂牌成立。

2016-06-23 16:09:00

比亚迪90亿元投资青海锂电池产业

在2016年青洽会期间,青海省政府、比亚迪公司、青海盐湖集团共同签署了《盐湖锂资源合作协议》,比亚迪公司将在青海投资90亿元,

2016-06-23 10: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