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日出东方——上海市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主题展今天开幕

2016-06-20 13:1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20日消息(记者吴善阳)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办的“日出东方——上海市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主题展”今天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将持续到7月10日。

  今年,上海通过组织一系列活动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旨在全面回顾95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激励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在党的创立和发展史上具有重要地位,在党的领导下取得创新发展的巨大成就,让红色基因融入城市血脉,根植市民心中,转化为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是上海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的总体要求。

  本次展览是上海纪念建党95周年的重点活动,通过呈现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创建的历史,以及在党的领导下上海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阶段的发展和成就,着重反映上海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发祥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中国革命的圣地、中国经济建设许多重大发明创造的发生地、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展览面积2500平方米,共分七个版块,展出上海各个发展时期的实物、图片、视频500余件。

  今年,上海全面启动党的诞生地发掘宣传工程,本次展览即是党史研究新成果和党史宣传新手段的一次集中展示。展览主题聚焦,通过党的创建过程和上海创新发展成就的展示,强化“诞生地”主题,阐释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诞生的必然性。展览五个部分不仅讲创建历史,而且讲发展成就,不仅讲革命先辈,而且讲时代先锋,不仅讲党史,而且讲城事,不仅讲党的故事,而且讲人民的情感,时间跨多大,事件脉络多。展览中图片、影像、实景、互动、网络等应用全面,并分为主题综合版、精品巡展版、网络版、手机版等多个版本,满足不同群体和基层单位的需要。

  本次展览通过讲史实来阐述真理,通过讲故事来表达史实,通过讲细节来展示精神,以小见大,见微知著。比如首次向社会展示海外购得的党创建前后时期视频资料,多媒体呈现《日出东方》主题片,以小故事展示党的创建细节,设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区,剧院式演绎《幸福在哪里》,VR体验浦江两岸全景,手机互动问答等。

  本次展览召集党史研究专家成立专家策划组,多次召开研讨会反复论证,展览主要素材来自全市百余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突出第一、聚焦首创,比如,1919年6月5日上海工人声援五四运动的罢工,标志着中国工人阶级作为一支独立的政治力量第一次登上历史舞台,1920年8月中国第一个共产主义小组在上海成立等等,本次展览讲解员均是刚刚结束的第四届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大赛获奖讲解员。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日出东方;上海;建党95周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日出东方——上海市纪念建党95周年主题展明天开幕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办的“日出东方——上海市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主题展”6月20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东一馆开幕。

2016-06-19 19:31:06

明天早上,去看日出吧

日出,是一种能让人兴奋的瞬间,随之红日东升,冲破云霄,大地开始升腾,那是生命的喧嚣。

2014-09-11 09:20:31

日出东方一季度净利同比增27%

日出东方(603366)4月29日晚间公告表示,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2,607,939.25元,上年同期为49,240,747.96元,同比增27.15%;2014年第一季度基本每股收益为0.16元,上年同期为0.12元,同比增33.33%(申玉彬)

2014-04-29 18:05:1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