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合肥警方破获P2P特大非法集资案

2016-06-16 14:2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6月16日消息(记者梁明星)以高息为诱饵,宣传其为正规P2P网贷公司在社会上进行非法融资,涉及注册会员12万余人次、涉及投资人循环投资款总额24亿元,案发时尚有2.8亿投资款无法兑付。记者今天从合肥警方获悉,目前,主要犯罪嫌疑人周某某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6月1日,10余名受害人来到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荷叶地派出所报案称,位于合肥市政务区某大厦C座13层的安徽天贷金融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通过名为“徽融通”的P2P平台,以高息为诱饵,不定期地在平台上发布借款标,吸引投资者进行投资。许多受害人在听信了该公司宣传后,筹集资金加入该平台。5月底,部分投资人却发现平台无法提现,客服电话也暂停了。

  接报警后,蜀山分局经侦大队立即对此案展开调查。经查,安徽天贷金融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3月,法人为犯罪嫌疑人周某某,注册地址位于合肥市包河区马鞍山路某大厦C座807室,实际经营地址位于政务区某大厦C座13层。该公司开办之初便搭建了名为“徽融通”的P2P平台。嫌疑人周某某以高额回报为噱头,通过互联网对外宣称,受众多企业委托,安徽天贷金融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向社会募集“贷款”,参与投资者可以选择购买一个月、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不等的“标的”进行投资,年化率分别为15.6%、16.8%、17.8%、18.8%。客户只需通过在其平台注册账号,关联手机及银行卡等信息完成实名认证,通过线上第三方平台进行充值,再根据网上发布的“标的”进行投标完成投资,“标的”到期后返利自动充值到客户的帐户内,由客户通过第三方平台进行提现。

  截止案发,安徽天贷金融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共循环吸收资金24亿元,涉及注册用户近12万人,至今约有2.8亿元无法兑付。

  2016年6月1日下午,迫于警方强大的调查压力,嫌疑人周某某投案自首。目前,主要犯罪嫌疑人周某某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蜀山分局刑事拘留。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合肥警方;P2P;非法集资案;破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90多名收藏爱好者上当 合肥警方破获一诈骗团伙

记者今天从合肥警方获悉,历经两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警方一举捣毁以刘某翔为首的利用收藏品进行诈骗的犯罪团伙,5名团伙成员悉数落网。2015年10月5日,有市民报警称,合肥三孝口附近的某写字楼13楼一家名为合肥瀚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内有多名人员聚集。

2016-04-08 14:01:58

合肥警方摧毁一特大盗窃团伙追回被盗手机110余部

记者今天获悉,近日,合肥警方成功摧毁一流窜于合肥、淮南、六安以及山东多地实施盗窃的犯罪团伙,追回被盗手机110余部,犯罪嫌疑人孔某长等8人被警方一网打尽。

2016-04-06 17:30:25

合肥警方开展“除黑恶、治枪爆”专项打击整治行动

合肥警方欢迎广大市民积极踊跃检举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共同维护合肥市平安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2015年,合肥市发生的31起现行命案全部侦破,八类严重暴力刑事案件数占刑案总数比重仅为1.09%(远低于国内公认的10%安全警戒线)。

2016-04-05 11:30:2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