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江西万年测土配方迈入“互联网+”时代

2016-06-15 14: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万年6月15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张华)早稻施肥时节,江西万年县汪家乡新建村种粮大户曹恒鑫来到田里,拿起手机,对着稻田进行扫描定位,随即手机内出现了该田块的配方施肥方案。一周时间,其租种的100多亩早稻田通过该方式全部施上配方肥。今年以来,万年全面推广使用测土配方施肥综合信息服务系统,测土配方施肥迈入“互联网+”时代,促进了全县智慧农业发展。

  通过安装测土配方施肥综合信息服务系统,种粮大户和农民可以通过电脑查询指定地块的土壤养分信息和施肥方案;或者使用手机端APP和GPS定位,提供定位地块的土壤养分信息和施肥方案。同时,农户还可以通过乡、村公示栏及肥料销售点的施肥指导单元图,找到自家地块编码,把该编码发送到短信平台,很快就可以得到该地块的施肥方案。

  今年以来,该县农业部门共培训用户一万人次,完成手机APP安装5千余台。种粮大户和农户通过安装手机施肥软件,科学有效施肥,每亩地可节约化肥10公斤以上,增产粮食30公斤左右,节本增效近百元。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江西;万年;测土配方;互联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江西迎入汛以来最强降雨 赣州抚州多地开启“看海”模式

目前来看,此次最强暴雨的主阵地集中在江西中部和南部,从12日傍晚开始,强降雨开始骚扰江西赣州和抚州多地,多地已经开启“看海”模式,造成了较大损失。

2016-06-15 08:28:00

江西入汛以来最强暴雨今天袭来 防洪防汛迎来“大考”

从今天开始,新一轮强降雨又将在南方多地展开大范围的“攻城略地”行动,中国气象台也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2016-06-14 13:51:00

最强暴雨袭来 江西国土厅积极防范地质灾害

记者从江西省地质灾害应急中心获悉, 6月14日-16日赣中、赣南将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暴雨天气,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累计雨量一般为90~180毫米,局部可达280~360毫米。

2016-06-14 11: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