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江西赣州主城区遭遇最强降雨 各地积极开展排涝抢险工作

2016-06-13 22: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赣州6月13日消息(记者谢元森 通讯员邱福林)自12日18时起,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降雨持续近6个小时,该区平均雨量达105毫米,6个站点雨量过百。截至目前,该区累计降雨1011.2毫米,较多年同期均值(892毫米)偏多13.36%,为该区有历史记录以来同期最大雨量。

  6月13日清晨,章贡区南外街道钓鱼台社区的社区干部、社区志愿者及“连心”队员紧急集合,加紧对辖区低洼地带、重点危旧房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登记。为应对当前强降雨天气,该区各地积极做好防御准备工作。

  为做好当前强降雨防范工作,该区召开各级防汛工作调度会,按照区领导包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责任机制,迅速进村入户、逐户摸排险情灾情。实行24小时巡查制度,对辖区防汛重点区域(地段)开展拉网式排查,尤其是对山塘、水库、堤坝、河岸及危旧房屋、城区地下公共场所进行每日定时巡查。该区防汛办通过发送预警信息、传真批示、督办调度等各种形式落实防汛责任,向各级各类人员发布防汛预警信息1000余条。对短时降水集中的水西镇和沙河镇,提前进行了群众转移。同时,该区与市政等部门一起做好泄洪和排涝等工作。经初步统计,强降雨期间,该区提前转移受灾群众68人次抽水排涝32台次,及时解除了城区低洼地段及地下超市车库的内涝险情。

  目前,章江水位98.26米,低于警戒水位0.74米,贡江水位95.09米,低于警戒水位3.91米,各水库、山塘运行平稳。下一步,该区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防暴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重点加强对灾害易发区的巡查排险、监测,进一步做好预防措施,提高防灾抗灾减灾的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江西赣州;降雨;抢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江西赣州持续强降雨 多座大型水库超汛限正在泄洪

进入汛期以来,江西多地接连遭受暴雨的侵袭。从7号晚开始,江西赣南地区出现明显降水过程,目前,当地多座大型水库超汛限并正在泄洪。

2016-04-10 08:12:00

广东河源4.8级地震 江西赣州10县市有感

(记者 刘占昆)2月22日11时34分,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发生4.8级地震。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3年2月22日11时34分,在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北纬23.9,东经114.5)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11公里。”  江西赣州是全国24个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之一,区内贯穿河源-邵武深断裂带。

2013-02-22 14:39:00

江西赣州铁路公安处全力迎战节后春运客流高峰

2013-02-16 17: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