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乡村 线上展示扶贫成效经验

2016-06-13 22: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6月13日消息(记者焦健)“网络名人凝心聚力十三五·助力网络扶贫”活动今天下午在甘肃兰州启动。王克勤、余丰慧等二十多位网络名人将深入甘肃扶贫一线,通过个人网络影响力,展示甘肃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成效经验。

  甘肃省扶贫办副主任王海明介绍,甘肃是西部欠发达省份,当地近年深入贯彻中央扶贫开发战略,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融合推进“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和“1236”扶贫攻坚行动,制定实施“1+17”精准扶贫方案。特别是通过建设扶贫大数据平台等方式,发挥了网络和信息化在消除贫困、改善民生方面的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

  此次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甘肃省委网信办承办。在为期5天的行程中,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名人将赴甘肃省兰州、白银、临夏等地,进村入户,深入扶贫工作一线,实地了解甘肃在精准扶贫方面的政策措施,感受精准扶贫给贫困农村带来的新发展、新变化,并通过网络向社会公众宣传展示甘肃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积极成效与先进经验。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网络名人;甘肃;乡村;扶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络名人加盟美丽乡村行 为“十个全覆盖”点赞

2015年,“十个全覆盖”成为内蒙古自治区最火的热词,也成为给内蒙古农民带来福利最多的政策。乌兰察布旗下营镇西大同营村民俗文化馆实物展(央广网记者 韩晓 摄)乌兰察布旗下营镇西大同营村民俗文化馆实物展(央广网记者 韩晓 摄)

2015-11-04 18:01:14

网络名人追寻抗日足迹活动引发众多网友共鸣

河北是抗日战争时期敌后抗战的主战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抗日武装挺进敌后,广泛发展抗日力量,建立了晋察冀、晋冀鲁豫等抗日根据地。他们实时分享活动中的感动、感悟,网友们通过他们的分享,循着他们的足迹,触摸艰苦卓绝、撼人心魄的抗战历史,体味伟大的抗战精神,缅怀先烈,礼敬英雄,祈愿和平。

2015-09-27 09:30:57

遂宁网络名人采风活动6日正式启动

今(6)日上午9时,以“中国梦·新遂宁”为主题的“建市三十年网眼看巨变”遂宁网络名人采风活动在市档案局前举行了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为期6天的采风活动帷幕。启动仪式最后,刘辉国宣布了“建市三十年 网眼看巨变”遂宁网络名人采风活动正式启动。

2015-09-06 19:40:5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