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贵州茅台酒集团捐资1亿元资助全国两万名贫困生圆大学梦

2016-06-13 17: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6月13日消息(记者陈屹)6月13日,“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6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暨“参与贵州大扶贫,助推实现小康梦”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贵州茅台酒集团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贵州省委捐资1亿元人民币,帮助全国20000名贫困家庭的大学新生解决从家门到校门的困难,圆他们的大学梦。

  据发布,茅台集团今年捐赠的1亿元“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助学金,其中5000万元、1万名资助名额分配给贵州省贫困学子。资助对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且当年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军校、师范及委培等免费生除外),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高中毕业生,每人可获得5000元资助金额。

  符合受助条件的学生向希望工程管理机构(县团委)自愿申请,填写《“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申请表》。县级希望工程管理机构(县团委)按照资助条件和优先次序用比选的方式对提出申请的学生进行初步审核,遴选出本县拟受助的学生名单并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将申请资料报省级青基会审核。省级青基会审核合格后,确定本省最终受助学生名单并实施资助,于开学前向受助学生划拨资助款,同时,将受助学生名单录入希望工程学生资助管理系统。

  据介绍,从2012年至今,茅台酒集团已连续五年累计捐资5亿元资助10万名来自全国各地贫寒家庭的优秀学子圆梦大学,范围覆盖全国33个省市1200多个县。

  “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被评价为希望工程实施以来国内爱心助学活动中捐助金额最大、受资助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深远的公益举措。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认为,茅台酒集团的爱心助学行动,展现了全社会对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的悉心关怀和阻止贫困代际传递的决心。

  贵州省副省长陈鸣明说,茅台酒集团的助学行动对唤起全社会对人才培养重视,促进贵州省贫困家庭孩子享有公平学习机会,健康成长为社会有用之才、国家栋梁之才具有深远意义,是贵州本土企业反哺社会,参与全省大扶贫战略行动的典范。

  茅台酒集团董事长袁仁国表示,为中国青年教育事业贡献力量,是茅台酒集团的责任,作为中国最有价值的民族品牌,乐见有为青年为建设美好贵州、强大国家而贡献力量。

  新闻发布会上,茅台酒集团方面向中国青基会、共青团贵州省委递交了支票,同时,茅台学子跟踪管理APP正式上线发布。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贵州茅台;捐资;贫困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州茅台创历史新纪录 股价走牛背后有逻辑

今天(4日)最高摸到262.39元。创造了自己的历史新纪录!经历三年调整窗口期后,白酒供需关系再次导向供应方,部分产品已出现提价迹象。有业内人士预计,贵州茅台的白酒产品将进入新一轮增长周期。今天开盘之后州茅台是高开低走,目前是处于下跌的状态,跌幅1.28%,最新价报256.66元。有分析认为,这不是贵州茅台"一个人"在战斗。

2016-05-04 14:55:00

赖开洪:达兴贸易公司董事长

2015-04-20 16:44:00

河南乐山电缆有限公司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2014-09-10 09: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