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闽台走亲乡镇行”大型图片展在今天福建泉州举办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闽台走亲乡镇行”大型图片展开幕式(央广网记者 张子亚 摄)

  央广网泉州6月10日消息(记者张子亚)“闽台走亲乡镇行”大型图片展今天上午在福建泉州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一楼展厅开幕。来自两岸的嘉宾和大学生,及来自台湾南部的基层民众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并观看展览。

  “闽台走亲乡镇行”大型图片展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台湾导报》社联合主办,是第八届海峡论坛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展览共制作35个展板,展出了连续三年在泉州、漳州、厦门、龙岩等地开展“闽台走亲乡镇行”大型系列报道时所采集的图片及部分报纸的刊载版面。展板图文并茂,生动地展现了闽台两地的历史渊源、现今交往、共有信俗和台胞祖地今日的发展状况。展览活动将持续到6月15日。

  台湾2300万同胞,80%左右祖籍在福建。闽台之间的血脉亲情就是“两岸一家亲”最直观的体现,大型系列报道《闽台走亲乡镇行》,以纪实的方式讲述闽台乡镇间的历史文化渊源和现今交流交往故事,本身就是海峡论坛“扩大民间交流,促进融合发展”主题的生动实践。

  “闽台走亲乡镇行”大型图片展内容丰富、生动鲜活,是两岸媒体精诚合作结出的累累硕果,也是新时期两岸大交流大发展背景下闽台各领域交流互动所取得的成果。

  据介绍,秉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岸一家亲”的理念,自2014年2月起,“闽台走亲乡镇行”大型系列报道,计划用3年的时间,实地走访闽台两地150多个特色乡镇,以纪实的方式展现闽台之间的地缘、血缘、亲缘、神缘、文缘关系及台胞祖籍地的发展变化。报道通过广播、报纸、网络、图书等方式播出。《台湾导报》每周固定开设2个专版,用于刊载相关内容。截止2016年5月,已刊登了120期专题报道,收到了10000多份台湾读者的反馈。同时制作了500多期广播专题节目在两岸播出。另外,每年的报道稿件都集结出版。2015年已出版23万字的图书《闽台走亲乡镇行·2014》。《闽台走亲乡镇行·2015》目前正在制作出版中。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刘梦作者:  日期: 2016-06-10 14:45:00
标签:泉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