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中央主要媒体采访团聚焦重庆两江新区调结构转方式

2016-06-07 10:0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6月7日消息(记者刘湛)记者今天从重庆市政府网上了解到,重庆两江新区调结构转方式的做法、成效,吸引了中央媒体关注。昨天上午,由中宣部组织的重庆两江新区“调结构转方式”中央主要媒体专题采访报道启动仪式暨集中采访座谈会,在两江新区举行。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媒体及所属新媒体的部门负责人、骨干编辑记者共近50人,集中参加此次为期三天的专题调研采访。

    据悉,此次专题采访报道旨在宣传报道重庆两江新区推动调结构转方式的进展成效和经验做法。重庆两江新区成立于 2010年6月18日,是中国内陆第一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现已初步形成了基于内陆开放的通道、平台、路径和制度体系,成为中国西部新型城市化、工业化 的典型区域。特别是在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神指引下,两江新区深入贯彻新的发展理念,积极抢抓新一轮全球产业要素重组的新机遇,通过调结构、转方式,提 升了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增强了城市功能平台的集聚和辐射力,初步形成了传统支柱产业与战略新兴产业多点支撑的产业新结构、加工贸易与服务贸易并举的贸易新 结构、现代制造业与服务业协调发展的新结构。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中央媒体;重庆;两江新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央主要媒体启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采访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一带一路”报道,中央主要新闻媒体昨天同时启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采访活动,组织记者赴国内有关地方和沿线国家开展采访报道。

2015-04-10 07:00:00

中央媒体走进中科院金属研究所

2014-07-13 21:30:00

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今天推出网络举报监督专区

2013-04-19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