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高考】海口消防为高考保驾护航

2016-06-07 09:1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6月7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符永欢)为给高考学子创造一个安全、祥和的考试环境,海口市消防支队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加强执勤战备和考点巡查,全力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截至目前,支队对高考考场的学校及场所开展检查,共检查单位场所64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47处,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2016年,海口市高考共在海南华侨中学高中部、海南中学高中部、海南中学初中部、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海口市第一中学高中部、海口实验中学高中部、海口市琼山中学高中部、海口市第四中学高中部、海口旅游职业学校等学校设9个考点497考场,其考点多、分布线广,消防安全保卫任务极其繁重。支队专门召开专题会议周密部署高考期间消防安全,制定了高考期间消防安全保卫方案,成立了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监督、跟踪检查,真正做到认识到位、部署到位、措施到位、整改到位,扎实做好高考期间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自5月18日起,支队组成9个检查组,分别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对辖区的各考点、考生食堂、宿舍、试卷存放地、考务办公、考试接待宾馆和考场周边宾馆酒店等场所逐一进行检查。截止目前,支队共检查单位场所64家,督促整改147处火灾隐患,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

   在每一个考点,消防监督人员重点检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设备、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车道是否畅通,疏散应急预案是否制定和演练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求全部在高考前整改完毕,确保高考期间消防安全万无一失。同时,检查组还积极指导各考点考场完善修改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明确职责分工及发生火灾后考生的安全疏散方向和路线,并组织开展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紧急事故能快速反应,安全疏散人员;还要求各学校要充分利用学校板报橱窗、校园广播等宣传优势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使师生深入掌握消防常识,全面提高师生自防自救能力。

  高考期间,支队在每个考点安排防火监督员全程加强现场消防安全保卫,并安排官兵现场集结待命,加大现场执勤巡视,配合有关部门维护好考试秩序和考点安全,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时能及时有效地处理,全程守护学校消防安全。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海口;高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口市水政支队打击非法采砂 执法车遭“盗沙车”冲撞(图)

随着砂价日益飚升,海口少数砂场伺机盗采坡砂现象越来越猖獗,顶风作案,胆大妄为,有的甚至公然抗法。6月1日上午在海口东山镇马坡村砂场,为了逃避打击,就发生了不法分子不顾执法人员生命安危,强行开运砂车冲撞执法车的惊魂一幕。

2016-06-02 14:57:00

海口美兰机场发出旅行小贴士 支招快速过检

最近就要出远门啦,提前整理行李是必修课。那么对于乘坐航班的旅客来说,该如何整理行李呢?

2016-05-18 21:52:00

海口部署开展夏季消防检查工作 重点整治群租楼等场所消防安全

5月17日,海口市政府组织召开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夏季消防检查,加强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提升防火和灭火救援能力,明确夏季消防工作目标任务和消防检查重点,把握消防工作主动权,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2016-05-17 21: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