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违规使用有机产品标识 791箱进口葡萄酒在海沧口岸被查获

2016-06-06 17:3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6月6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武睿 侯雅玲 张毓琛)两批分别来自西班牙和法国共计791箱、3559.5升进口葡萄酒,因违规使用有机产品标识,今天在厦门海沧口岸被查获。

  据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两批进口葡萄酒瓶身标签上印有“ORGANIC”(即有机)字样及国外有机标识图案,但进口企业未能提供经国家认监委批准认证机构出具的中国有机产品认证证书、有机产品销售证、认证标志及产品标识等证明材料,经调查,该批产品未取得我国有机产品认证。

  根据我国《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判定该批货物标识不合格,并通知企业将货物存放于指定储存场所,督促其对不合格的进口葡萄酒标识进行整改处理,产品不得作为有机产品进行宣传营销,要求其在整改完成前不得销售使用。

  检验检疫机构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有机产品时,可观察货物标签、包装上是否标注有“有机”、“ORGANIC”等字样,或根据“有机码”登录国家认监委的中国有机认证公共服务专栏输入查询,也可直接向商家索取购买产品对应的中国有机产品认证证书复印件及有机产品销售证等认证资料,保证货物种类与有机产品认证资料一致,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福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厦大研究显示:人民币汇率变化对世界主要货币的影响力不断上升

由厦门大学经济学科研究团队自主编制的人民币汇率国际影响力指数今天首次公开发布,结果显示:

2016-06-06 17:11:00

福建发布暴雨蓝色信号 昨日沿海地区发生暴雨

福建省气象台昨晚21时49分变更发布暴雨蓝色信号。昨天福建省沿海地区出现大雨到暴雨,降雨时段主要集中在中午到傍晚。据5日7时~6日7时统计,降雨量25~50毫米的有20个县;降雨量50~100毫米的有9个县,最大为仙游91毫米,其中最大1小时降雨量为仙游石码站75毫米,是该站1979年以来实测最大值;最大3小时降雨量为漳浦梁山站90毫米。

2016-06-06 08:57:00

福建发布暴雨黄色信号 今晚中南部沿海将有大雨到暴雨

福建省气象台6月5日15时34分发布暴雨黄色信号,预计今天傍晚到夜间,莆田、泉州、厦门、漳州四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和福州市南部有大雨到暴雨,其中莆田市和泉州市两市的东部局部有大暴雨。

2016-06-05 17: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