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全国首个资源枯竭转型试点市辽宁阜新今天举行环境日宣传活动

2016-06-05 15:2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阜新6月5日消息(记者张静 阜新台胡明非)在今天的“世界环境日”,全国首个资源枯竭转型试点市辽宁省阜新市办系列宣传纪念活动,呼吁市民转向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绿色生活方式。

  上午九点,阜新市的解放广场内就已经挤满了人。一组由废旧包装纸壳制作的玩具城堡和儿童“厨房设备”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眼球,尤其是受到了小朋友的喜爱。据制作者蒋丹介绍,为了让孩子从小树立环保意识,平时在家的时候,她也会利用废弃材料制作一些玩具或物品,有的物品还有一定的实用功能。

  蒋丹告诉记者:比如说那个凳子就是能用的,孩子坐是没问题的,大人也可以坐。家里边还有个床没拿来,也是小孩的一个床,也是用纸壳做的。我家也是攒了挺多矿泉水瓶,然后做了一些东西,主要是提倡环保。

  今年环境日的主题是“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阜新市环保局细河分局副局长周勇告诉记者,今年选定这个主题,就是要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着力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理念,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呵护环境质量,共建美丽家园。

  周勇认为践行环保,倡导绿色生活,让广大的人民群众能够深入了解环保知识,能够及时的向我们反映生活当中发现的环境问题。

  活动中,环保部门的工作人员一方面向市民宣讲环保知识,另一方面现场解答市民提出的各种环保法律方面的疑难问题。环境日期间,阜新市还将通过环保进社区、进学校等活动,营造一个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阜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辽宁省阜新市2016年送岗位“春风行动”今启动

辽宁省阜新市今天上午启动以“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为主题的2016送岗位“春风行动”,同时启动“就业政策宣传周”,举办春季大型劳务洽谈会,共有本市及外地200多家企业现场招聘,提供岗位6000多个。

2016-02-27 12:51:00

阜新热心市民爱心接力寻火车票失主

在一票难求的春运期间,好不容易买到的车票丢了会怎样?2月14、15号这两天,一条“捡到阜新至北京大巴车票,急寻失主”的消息刷爆了辽宁省阜新市的微信朋友圈。

2016-02-17 16:52:00

辽宁省阜新市启动“一张纸献爱心行动”

2015-09-07 11: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