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将于8月在蓉举行

2016-05-31 18: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5月31日消息(记者韩民权)31日,记者获悉,2016年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将于8月1日-5日在成都郫县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800名优秀选手参赛。

  本届大赛科技体育和国家十三五重大项目中列入第四位的脑科学及脑力运动首次跨界联姻,标志着中国科技体育赛事在市场化和国际化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推动“万众创新”及科技体育事业的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据了解,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发起的一项全国性青少年科技体育项目,比赛面向全国青少年普及电子科学知识,提高动手实践能力,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开设有科技创新、电路创新、模拟机器人、智能寻轨器、遥控编码探雷器和太空探测器6个项目。

  锦标赛自立项以来,成功举办了18届,每届都有10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0多支代表队参加,参赛选手2千多人次,是脑力运动关于创新能力训练的重要形式,是“万众创新”的智慧召唤在全国青少年中的重要实践,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

  作为本届锦标赛的执行承办单位,大爱长青文化传媒同时也是国际脑力运动委员会在中国的事业执行机构,专业推广普及国际脑力运动委员会创立的《脑力运动学》等国际脑力运动成果,把中国的科技体育事业与国际脑力运动完美结合,进一步促进“万众创新”智慧感召的落地,通过举办各类“科技体育·脑力运动”赛事和在全国开展“最强大脑普及行动”系列公益活动,增强国民脑力素质和创新能力,打造越来越多的“最强大脑”。

  据悉,本届大赛的所有选手都将免费获得“国际脑力运动”移动电子平台专业脑力训练“科技体育·脑力运动”品牌项目将陆续开展“最强大脑普及行动之爱脑行动”、“国际脑力运动会”、“科技体育·脑力运动挑战赛”、“国际直升机花式飞行大赛”、“全国机器人大赛”等系列活动。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青少年常规体检内容30多年无变化 健康问题常被忽略

超重肥胖、身材矮小、漏斗胸等等是儿童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容易发生的健康问题,但因为儿童青少年30多年来的常规体检一直没有变化,许多健康问题常常被忽视,甚至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

2016-04-30 10:48:00

新疆首家“乡村青少年动漫体验室”揭牌

帕万拉村动漫体验室精心设计的时尚动漫作品和互动视频一经展示就赢得了全村青少年的喜欢。新疆文化厅住村工作组总领队、副厅长徐锐军表示,在南疆农村,现代文化的引领作用非常重要。

2016-04-28 15:30:42

专家:青少年运动不当所致的腰间盘突出占8成

·穿高跟鞋:穿高跟鞋会使人体的重心过度前移,必然造成骨盆前倾,脊柱弯曲增大,腰椎受力变得集中,长期如此很容易造成椎间盘损伤。·弯腰搬重物:直接弯腰搬东西,会导致腰椎间盘突然受力增加,很容易使腰椎间盘通过薄弱区域突出。

2016-04-12 15:30:5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