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大连理工大学:社区里的大学生挂职“红人”

2016-05-31 16: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5月31日消息(记者田彤 贾铁生)5月23日下午,来自大连理工大学的社区挂职学生张一冒着雨来到星海湾街道星北社区帮万家服务中心,将刚拍摄、制作完成的法治主题微电影交给了社区的工作人员。这是张一在星北社区的最后一次挂职工作。

  “这个小伙来得勤,可是咱们社区里的红人呢。”提到张一,星北社区的工作人员董姐首先称赞了起来。

  两个多月来,每周三下午张一都会准时到达社区进行挂职工作。“从一开始来其实还是有点紧张,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能做些什么,主要是还是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们不熟悉吧。”张一说,从起初的党员信息录入与核实,到宣传文明祭祀志愿者,再到后期的防电信诈骗讲座、抵制网络谣言宣讲会和社区法治微电影拍摄,社区交给张一的任务一点点多了起来。“小张做事踏实,交给他的任务都很用心,所以咱们也信赖他。”社区的孙书记说,对于张一做的各项工作,社区工作人员们都很满意。

  临近挂职结束,社区的法治专干曲干事突然接到沙河口区下达的法治主题作品征集工作,其中微电影的拍摄对于社区工作人员们来说并不熟悉,所学广播电视新闻专业的张一听说后就主动承担起了微电影的拍摄和制作任务。随着微电影的拍摄工作开展,张一跟随社区工作人员走进了居民家中,不少居民也对这名来自理工大学的大学生熟悉了起来。“大学生有知识,有啥事儿咱就愿意问他,让他帮忙解决,可喜欢他。”社区的于阿姨说。

  “在社区的时间长了,接触的越多,对社区的情况也就了解了,和自己想象的不太一样,但是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学习到了很多。社区工作都是琐碎的小事儿,却必不可少。”张一在自己的挂职总结中如此写道。

  最后一次微电影拍摄结束后,社区的书记和工作人员还邀请张一在社区一起吃了午饭。张一说,“和社区的书记、姐姐、阿姨们都这么熟悉了,以后可能也不会这么频繁的来,还是稍微有点舍不得。”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大连理工;社区;大学生;挂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连理工大学成立创客基地 138名学生入驻接受创新创业教育

日前,大连理工大学创客基地——π空间全新场地正式启用,标志着学校创意、创新、创业生态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完成了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的重要环节。

2016-04-22 22:23:00

大连理工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出台

近日,各高校纷纷发布了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作为大连市唯一的“985工程”高校,记者第一时间与大连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取得联系,对该校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出台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2016-03-14 10:06:00

大连理工大学钟万勰院士:“独复”“从道”以求“辛”

当钟万勰院士看到近日《人民日报》头版显著位置刊登《我国航天发动机技术多变量控制获重大突破》时,这位82岁老人的脸上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2015-08-11 09: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