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甘肃鼓励群众举报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最高奖励一千元

2016-05-31 15:1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5月31日消息(记者 张磊)今年以来,甘肃省公安交警部门连续组织三次专项行动,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截至5月底,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四百多万起。而为了让文明交通成果得以巩固,该省公安部门31日宣布,将从6月1日起,继续实施为期一年的“珍惜生命、拒绝交通违法”的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其中明确:将鼓励群众积极举报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将给予100元到1000元的奖励。

  截至去年年底,甘肃省机动车数量达到545万辆,机动车驾驶人490万人,但是,交通事故仍处于高位运行状态。数据显示,甘肃省交通事故中因机动车违法导致的死亡人数占总数的93%以上,超速行驶、强超抢会等违法行为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和直接原因。

  “今年,甘肃省公安厅与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签署了道路交通赔偿标准,规定交通事故致人死亡的赔偿金为每人47.5万元,如果延伸计算的话,加上死亡者的丧葬费以及子女、父母的抚养金等,赔偿费用可能高达80万元左右。”甘肃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白瑞庆表示,交通事故不仅给受害者带了生命财产损失,也给肇事者敲响了警钟。

  为此,白瑞庆表示,甘肃省公安交警部门将继续开展为期一年的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加大对超员、超速等11种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通过严查严惩让交通参与者不敢违法,并全面实施技术监控措施,让交通参与者不能违法。

  与此同时,当地公安交警部门还以通告的方式鼓励群众举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明确提出,一旦发现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群众都可以通过拨打110、122、高速公路12122电话或者通过“随手拍”等方式举报。

  “对举报的视频、图片以及书面文字材料等,在严格保密举报人信息的前提下,已经查实将给予100至1000元的奖励。”白瑞庆表示。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甘肃;群众举报;交通违法;奖励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兰州警方6小时破获杀人案 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收取嫖资后拒绝陪宿,30岁的陈某恼怒之下,随手拿起菜刀将该女子砍死在出租房内。

2016-05-30 15:18:00

兰州6月起全面启用货运机动车电子通行证 纸质证废止

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自2016年6月1日0时起,兰州市全面启用货运机动车电子通行证管理系统,

2016-05-19 16:37:00

甘肃“丝绸之路文明”展新亮相

甘肃省博物馆利用三维动画等现代高科技技术,让新“丝绸之路”文明展中的文物有了更为灵动的展示方式。

2016-05-18 12: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