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沈阳警方快速侦破两起命案

2016-05-31 14: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5月31日消息(记者徐志强)前不久,在沈阳市皇姑区和沈北新区分别发生一起伤害致死案件和故意杀人案件。案件发生后,副市长、局长刘国秀亲自作出批示督办,责成刑事侦查局、皇姑分局、沈北新区分局等部门联合作战,紧密依托打击刑事犯罪1+4+X技战法,全力以赴开展侦破工作。经过专案组昼夜工作,在较短的时间内就连续将这两起命案全部侦破,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

  案件一:5月15日21时38分许,沈阳市皇姑区华山路某副食商店附近发生一起因双方口角而引发的斗殴案件。殴斗中,被害人赵某、齐某某、于某某等3人被他人砍伤,于某某因伤势过重,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沈阳市副市长、局长刘国秀当即批示要求:“必须全力以赴侦破此案,务必抓捕全部犯罪嫌疑人”。沈阳市公安局迅速调集刑事侦查局、皇姑分局等相关单位组成联合专案组,快速开展走访调查工作。通过全面深入的调查侦破工作,警方最终确定了孙某(男,38岁)及其好友赵某(男,31岁)、孙某(男,42岁)有重大作案嫌疑。5月19日,在查获3人的藏匿地点后,警方迅速出击,先后将3人抓获。

  落网后,3人对其砍伤赵某等3人,造成于某某医治无效死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犯罪嫌疑人交代:案发当日,3人前往某超市买菜时,因孙某的裤子被一只宠物狗意外弄脏,孙某便踢了狗一脚。狗的主人、被害人于某某和朋友赵某、齐某某遂上前与其理论。继而,双方发生口角。随后,孙某便纠集孙某、赵某持刀将于某某等3人砍伤,伤势过重的于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等3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案件二:5月16日11时许,沈阳市沈北新区杭州路新建委一平房内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件,被害人付某某(女,56岁,铁岭市人)被人杀死在出租房内。

  案发后,沈阳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沈北新区分局等单位立即成立联合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通过勘查,警方发现付某某头部遭受硬物重击,脖颈处有勒痕,初步判断被害人付某某为他杀,应为窒息死亡。随后,警方围绕案发现场和付某某的社会关系开展了走访排查工作。最终,警方确定了杨某(男,57岁,沈北新区人)有重大作案嫌疑。警方立即围绕杨某展开调查抓捕工作。通过深入排查,警方终于发现杨某的行踪。5月19日,警方在发现杨某藏匿于铁岭县某村的情况后,兵分数路,形成合围之势,将其成功抓获。

  落网后,杨某对其杀害付某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杨某与付某某是同居关系。5月16日,双方因琐事发生了争吵。争吵中,失去理智的杨某拿起打气筒砸向付某某的头部,又勒住其颈部,将其杀害。作案后,杨某迅速潜逃。没想到警方循迹追踪,将其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沈阳;两起命案;侦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沈阳警方依法打击整治“黑车”成效显著

今年以来,沈阳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100天的依法打击整治“黑车”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把依法执法融入到打击整治全过程,稳、准、狠地打击各类“黑车”违法犯罪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2016-05-25 14:15:00

科大讯飞沈阳发布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日前,安徽著名企业科大讯飞在沈阳举办主题为“用人工智能推动教育变革”的教育新品发布会,发布了基于人工智能的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2016-05-10 15:15:00

第二届中国沈阳海创赛将于本月中旬启动

第二届沈阳海创赛将于本月中旬正式启动,创业大赛、人才比选、成果转化等一系列赛事将持续至10月中旬结束。

2016-05-05 11: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