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家庭教育促进条例9月实施 确定家庭教育日  

2016-05-28 11: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5月28日消息(记者刘湛)昨天闭幕的重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重庆市家庭教育促进条例》。

  该条例将于今年9月1日起施行,条例作出了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应与未成年子女共同生活、中小学的家长学校每学期应当开展两次以上家庭教育活动,幼儿园的家长学校每学期应当开展三次以上家庭教育活动,每年5月第三周的星期一为全市家庭教育日等规定。

编辑:李岸

关键词:家庭教育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昌举办首届家庭教育节 聚焦未成年人家庭教育

5月26日下午,由南昌市妇联、南昌市教育局主办的“为家筑梦 让爱出发” 2016年南昌市首届家庭教育节开幕式在南昌市会展中心举办。南昌市教育局负责人介绍,举办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旨在整合家庭教育资源,推进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的优势互补,同时积极探索家庭教育发展规律,推广家庭教育中的成功经验,发现挖掘家庭教育典型,从而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现代化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

2016-05-26 21:01:35

家庭教育专家谈“限童令”:教育不能掺杂功利心

丛中笑:亲子类“真人秀”的出现更多的还是出于商业目的,通过明星效应可以增加收视率,获得可观经济效益。但从教育角度来讲,借真人秀节目炒作明星子女,包装造“星”,不利于对明星子女本身成长,也不利于对看电视孩子的引导。

2016-04-22 10: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