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食品展览交易会上万人分享美食

2016-05-28 10: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28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陈思雅)在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食品展览交易会上,品尝“胡辣羊髀石 ”、“特色稻蟹米粥”等万人分享美食活动,不仅打动了食客们的味蕾,让他们从这些食物中品出往日的记忆和情怀,也从这些食物中,看到新疆餐饮人的创新精神。

  “这个米刚拿起来闻了一下就觉得很香,尝起来口感也很多……”在米东区圣贤湖家庭农场的“万人免费品尝新疆特色米粥”展位,一口大铁锅里,晶莹剔透、米香四溢的米粥,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品尝。粥入口中,就让市民邓先生想二十年前的味道:“以前米泉大米很出名,我们到处都买,现在市面上米泉大米买的少,就想到以前的味道。”

  仔细品尝,米粥中还有些蟹香味。圣贤湖家庭农场负责人熊慧娟介绍说:做米粥的大米,是米东区的特色稻蟹米,新的种植方法让“米泉大米”这块老牌子焕发出新的活力。熊慧娟告诉记者:“想借助美食节的平台,让更多消费者深刻感受到米泉大米,品尝到它的特色,今年是第四年我们的目标是把它走向疆外。”

  在“大庄缘”农家乐的展台,一个直径一米多大瓷盘装满了胡辣羊髀石,红烧的酱色,伴着青红辣椒丝和洋葱丝,极具诱惑的色泽,不仅让人垂涎欲滴,更勾起老一辈新疆人童年的回忆:“吃完这个让我们想起儿童时的羊髀石,是一种情怀。朋友在一起吃羊髀石都是可以在一起可以说起儿时的回忆,有的时候就当时拿上开始玩了。”

  胡辣羊髀石是大庄缘”农家乐负责人康凯,借鉴了胡辣羊蹄的做法,自创的一道美食。 本次美食节,还申报了基尼斯记录最具新疆特色的美食。康凯介绍说:“新疆最主要以羊肉为主食,我们把羊肉的后半部羊髀石开发出来,而且打造一些礼品,主要是想把羊髀石的文化带给大家,再一个把新疆的美食走出国门。”

编辑:李岸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