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0国媒体聚焦新疆:丝路艺术家摇篮-新疆艺术学院

2016-05-28 09:45:00 来源:央广网

外国记者与新疆艺术学院大学生合影

  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28日消息(记者张雷)国务院新闻办组织的包括中国在内的20个国家、21家境外媒体、10家国内媒体的50多名中外记者走进新疆,聚焦丝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5月24日上午,“中外媒体走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主题采访活动”采访团来到位于乌鲁木齐市团结路上的新疆艺术学院,探访新疆艺术教育事业发展情况。

  新疆艺术学院是中国西北地区一所地域性强、特色鲜明、艺术门类齐全的综合性高等艺术学府, 学院设有音乐系、美术系、影视戏剧系、舞蹈系、文化艺术管理系等26个本科专业, 音乐与舞蹈学、美术学、艺术设计学、戏剧影视学4大类28个研究生专业,在校生6000多人。学院还设有新疆民间美术研究所、新疆民族音乐研究中心、西域佛教文化艺术研究所、民族乐团、青年交响乐团、合唱团、大学生艺术团和新艺演出团等科研、演出机构。

  新疆艺术学院建院58年来, 秉承开放、交流、包容的丝绸之路文化精神,根植于民族团结、文化融合的丰厚土壤之中,坚持立足新疆,面向全国,辐射中亚,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艺术,培养了1万多名艺术专业人才,遍布天山南北、长城内外,新疆少数民族艺术工作者,90%左右都是新疆艺术学院培养的,涌现了一批卓越的艺术家,已成为“丝绸之路”文化传播使者和“天山脚下”艺术家摇篮。

  走进新疆艺术学院舞蹈系教学楼,各民族学生正在不同的教师学习新疆民族舞蹈、芭蕾舞、印度舞等。2015年荣获中国好舞蹈冠军的新疆艺术学院教师古丽米娜·麦麦提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新疆是中国著名的歌舞之乡,新疆艺术学院的学生来自全国各地,还有一些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留学生,最多的是来自哈萨克斯坦等新疆周边国家的留学生。他们在新疆不仅能够学习中国歌舞文化艺术,还能学习世界各国的歌舞文化艺术。近年来,新疆艺术学院与国外的艺术交流活动也逐年增多。

编辑:李岸

关键词:中外记者;新疆;丝路经济带;新疆艺术学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李克强总理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提问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应大会发言人傅莹的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与采访两会的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提问。

2016-03-17 07:00:00

李克强总理与中外记者见面 并回答提问

2014-03-14 08:16:00

2016年新疆乌鲁木齐高考报名人数2.54万人 较去年减少104人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召开的2016年普通高考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乌鲁木齐市普通高考报名人数25480人,较去年减少104人,仍为全疆最大、最密集的考区。

2016-05-27 00: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