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祥鹏航空拓展东南亚航线网络 6月29日开通昆明-沙巴航线

2016-05-27 21:4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5月27日消息(记者 李健飞)5月27日,云南祥鹏航空召开国际航线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6月29日开通昆明=沙巴航线。该条航线为昆明、沙巴两地独飞航线,将进一步拓展祥鹏航空在南亚、东南亚地区的国际航线网络布局。

  此次新闻发布会于当天下午在昆明洲际酒店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祥鹏航空昆明=沙巴航线航班号为8L9633/4,由空客A320执飞,航班具体信息如下:8L9633(昆明—沙巴)起飞8:00,落地12:30;8L9634(巴沙至昆明),起飞13:30,落地18:00;每周一三五各一班。

  祥鹏航空市场销售部总经理姜书强表示,此次开通昆明=沙巴航线是该公司迈向国际化的又一重要跨步,开拓了其在东南亚地区的国际航线网络布局。未来,祥鹏航空仍将立足西南,面向东南亚南亚,重点发展点对点网络,以突显区域优势、连接西南及东南亚、南亚旅游目的地和主要旅游客源城市为规划导向,构建国内、国际、省内客源互补、优势共享、相互通达的航线网络体系。

  马来西亚驻昆明领事馆总领事Mr. Mohamad Nasri bin Abdul Rahman致辞,认为昆明直飞沙巴是中马建交以来的又一重大友谊进程,并代表马来西亚热忱欢迎中国游客到沙巴旅游,感受丰富多彩的马来西亚文化。

  据了解,昆明=沙巴航线是祥鹏航空开通的第一条马来西亚航线,标志着祥鹏航空新增一个通航国家。此前,祥鹏航空瞄准年轻消费者的出行需求,以旅游作为布局导向,已在泰国、越南、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开通多条海岛航线,积极打造以经典海岛游为核心的精品航线网络。此次开通昆明至沙巴航线,增强了祥鹏航空在东南亚、南亚市场的航线覆盖率和市场影响力,进一步提升祥鹏航空在东南亚、南亚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祥鹏航空于今年正式向低成本航空转型。作为云南首家向低成本转型的航空企业,祥鹏航空在推动自身转型的同时,始终坚持主动作为,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以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战略为契机,助力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未来,祥鹏航空将持续加快国际化步伐,积极“走出去”拓展国际市场,吸取国内外低成本航空的发展经验,不断加强公司的国际化建设。同时加大开辟国际航线的步伐,充分发挥昆明地理优势及门户经济效应,将昆明、成都搭建为全国面向东南亚、南亚的集散地;以成为国际知名的中国精品低成本航空企业为目标,进一步拓展至远程洲际航线,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

  此外,祥鹏航空还将于7月开通昆明=曼谷航线。截至2016年5月,祥鹏航空共运营30架客机,在飞航线67条,通航城市58个,已拥有8条国际航线、2条地区航线,通航城市覆盖东亚、东南亚,包括日本、韩国、泰国、越南、柬埔寨等国家以及我国台湾地区的热门旅游城市。沙巴、曼谷航线开通后,祥鹏航空国际航线将增至10条,通航的国际城市达到9个。目前,祥鹏航空在昆明市场占有率已达到13.22%,在丽江市场占有率16.46%,为云南省第二大基地航空。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祥鹏航空;东南亚航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祥鹏航空计划7月开通昆明至曼谷航线

记者从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祥鹏航空”)获悉,祥鹏航空将于7月8日开通昆明=曼谷航线。

2016-05-20 22:13:00

祥鹏航空超售机票只赔200元 称是国际惯例

近来航空公司“机票超售”事件,造成一些旅客行程延误和连带损失,而航空公司对后续事宜的敷衍处理,屡屡引发旅客质疑。

2016-05-04 17:22:00

祥鹏航空十年公益计划 关注儿童教育提倡低碳出行

3月25日,祥鹏航空与美丽中国公益组织合作,发起“乘着歌声的翅膀·带山里的孩子看世界”公益活动,帮助在云南泸沽湖地区支教学校的合唱队学生及当地老师实现音乐梦想。

2016-03-26 00: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