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016年乌鲁木齐中考招生实施多项新政

2016-05-27 00: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526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马仁婷)2016年乌鲁木齐中考招生推出多条新政策,普通高中招生不再设置计划外,非本市户口完成九年完整学籍的学生可享受本市户籍待遇,中考招生将更加公平。

  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和民办学校均不得采取考试方式选拔学生。不分计划内外,按照该校录取分数线统一招生。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胡小兵介绍说:“今年就是平行志愿,而且招生班额比以前多,设置了三个批次,为了支持民办学校的发展,第三批次就是民办高中,民办学校收费标准比国办学校高,家长考生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收入,考虑是否填报。”

  今年非本市户籍,但完成九年完整学籍的初三学生可以享受本市户籍同等待遇,这给流动人口子女入学带来福音。胡小兵说:“这些学生今年一批次给了两个招生计划,其中一个志愿可以填一批次所有学校,另外一个志愿只能填报高级中学、实验中学、20中、23中、101中学这五所学校。相当于把去年的计划外转为计划内了,而且要求同城同待遇。这些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为A,又是正常分配到初中就读的,也享受保推资格生的政策。”

  而今年中考选择就读职业类院校的学生,在学费全免的基础上,更有多项经费的减免和政策的拓宽。乌鲁木齐市教育局职教处副处长赵江华告诉记者:“中高职融通政策也有所突破,有中考成绩的应届毕业生,方可入读三加二的相关专业。又推出了本科四加零,中职可以考,在高职念四年,拿的本科毕业证书。乌鲁木齐职业大学作为全疆六所院校之一,首次进入本科办学层次,全疆只有六所院校,职业教育拓宽了他的升学之路。”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乌鲁木齐;中考;新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乌鲁木齐启动第三届道德模范美德少年评选活动

乌鲁木齐市第三届道德模范、美德少年评选表彰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面向社会寻找市民身边的道德模范及美德少年。

2016-05-24 20:42:00

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护航花季”主题开放日

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开展了一场以“护航花季”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来自乌鲁木齐第59小学的40多名小朋友们实地参观了法院环境,了解了审判程序,提高法律意识。

2016-05-21 11:42:00

乌鲁木齐今首开至深圳、齐齐哈尔直通旅客列车

今天,新疆铁路部门首次开行乌鲁木齐南至深圳、乌鲁木齐南至齐齐哈尔旅客列车,打破了新疆与深圳、齐齐哈尔没有直通旅客列车的历史。至此,新疆铁路实现了对“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的全覆盖,与东北三省省会城市的全部联通。

2016-05-17 21: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