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四川金川以文旅摄影大赛推介旅游 专设手机摄影类奖项

2016-05-25 22:2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5月25日消息(记者 贾宜超)5月24日,四川金川第二届文化旅游摄影大赛完成初评及总评工作,200余件获奖作品及组委会提名奖正式揭晓。据悉,此次大赛特等奖奖金高达10万元,大赛将于近期在成都举办颁奖仪式。

  第二届“众友杯”中国金川摄影大赛由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四川省摄影家协会、阿坝州旅游发展委员会、阿坝州文广新局、四川旅游发展集团、金川县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是国内大奖额和总奖额最高的文化旅游摄影赛事之一。本次大赛自2014年8月开赛以来,共收到正式报名605人次,其中相机组505人次、手机组100人次;共收到参赛作品11457幅,其中相机组9803幅、手机组1654幅;参赛选手覆盖全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也有少数外籍人士参赛。

  大赛分照相机和手机两个类别,照相机组除大奖十万元以外,另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单项奖、优秀奖、组织奖分别2名、4名、6名、4名、60名、3个,奖金分别为3万元、5千元、3千元、3千元、5百元、1千元。根据实际情况,组委会临时增加了特别提名奖,该项奖由评委会评选,奖金各500元,旨在将大量旅游宣传价值高的震撼性图片纳入获奖名单,此类评奖在正赛评奖完成后进行。手机类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各1名、2名、4名、100名,奖金分别为5千元、2千元、5百元、1百元。整个赛事不分专业组和业余组,也不分风光类和人文类,凡在金川境内拍摄的自然风光、历史人文、民风民俗、美德人物、社会面貌图片均可参赛。所有获奖选手颁发奖金和证书,单项奖(三等奖)以上奖项还将发给奖杯。

  此次大赛,评委专家组从上万幅参赛作品中评出600余幅作品进入总评,并最终确定了184个奖项的获奖作品,加上评委会自行评选的组委会提名奖,合计奖项达200余个,10万元大奖、30万元总奖各归其主。

  据悉,金川县位于川西北高原、阿坝州西南缘,境内自然风光富集、人文景观丰富。金川旅游资源尤以“金川十景”最为出名,2014年,金川梨花和红叶双双入选国家农业部“中国美丽田园”名录。据大赛组委会副主任、评委会主任、金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刚介绍,“这次大赛的作品充分展现了雄伟壮丽的金川风光、底蕴深厚的金川人文、变化巨大的金川面貌。但是有很多旅游宣传价值较高的作品,由于摄影专业技术性的原因、奖项名额限制等未能获奖,因此组委会沿用第一届“众友杯”金川摄影大赛的传统,采取“组委会特别提名奖”的方式,对这些优秀作品加以表彰奖励,力争能够让更多的精品力作成为宣传金川、展示金川、推广金川的先锋军”。

  “在此次大赛在评奖中,依照规则取消了13幅非金川境内创作的作品,取消了12名金川在职副科级机关干部参赛资格、4名阿坝州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参赛资格、2名金川县摄影协会领导的参赛资格。”据金川县旅游发展局局长吴永洪介绍,为了从源头上防范可能出现的不公,给外地摄影家创造更多的宣传金川的机会。在参赛资格上,大赛规定了组委会、评委会成员和评委专家组人员不得参赛,实施方、赞助方所有人员不参赛,金川县副科级以上机关干部不参赛。

  “我们接到的通知是参加摄影沙龙,来了才知竟然是评赛工作。”担任此次大赛评委的江宏景说。据了解,为保障大赛评奖的公开、公平、公正,本次大赛评奖制定了最严格的评奖规则,还委托公证处对评选进行全程现场公证,邀请媒体记者到场进行监督,相关评选规则及评选工作分阶段向县纪委进行组织报告,县电视台对评选过程进行了录像保存。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四川;文旅摄影大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川省生物增材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

5月25日,“2016大健康产业发展及人才战略论坛”在成都高新区菁蓉国际广场举行。来自海内外的近300位生物医学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蓉城。

2016-05-25 15:01:00

成都高新区“红色天使”基金扩容 总规模达1亿元

5月24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由成都高新区管委会设立的“红色天使”基金扶持创新创业硕果累累,

2016-05-25 15:01:00

四川森林面积超1750万公顷 林业生态价值达1.68万亿元

记者从四川省林业厅获悉,得益于新一轮退耕还林等政策支持,四川省森林面积达1750.79万公顷,较上年增加12.63万公顷,森林覆盖率36.02%,林业生态价值达1.68万亿元。

2016-05-25 09: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