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湖北一男子将人撞死逃到安哥拉 警方政策感化男子投案回国

2016-05-25 16: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5月25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张玉柱 黄永清)湖北省枣阳市一男子驾驶中巴客车将一老人撞伤,送医不治身亡。肇事男子害怕承担责任,逃往安哥拉打工。由于语言不通,男子只能在国人经营的仓库内理货。由于当地治安秩序较差,男子一年多内接连遭遇被抢和被盗。男子人在国外,加倍思念亲人,枣阳市公安局每年也到其家中做政策感化工作。男子终于决定回国投案自首,5月20日男子从安哥拉回国,现被枣阳警方刑事拘留。

  据了解,男子朱某,今年52岁,枣阳市新市镇钱岗人。2014年8月16日早上6时许,朱某驾驶中型普通客车从钱岗发班,准备到枣阳,当行驶至吉河桥东董河路口转弯处时,与一相对而行的骑自行车的老人相撞,老人当年74岁,男性,老人受伤,送医经抢救无效死亡。经交警事故部门技术鉴定,朱某负主要责任,需承担民事责任,应作出相应的经济赔偿。

  事故发生后,交警事故处理中队严格按照规定的法律程序,进行法医鉴定、责任认定,并向朱某下达了责任认定书。

  谁知朱某害怕承担责任,选择了逃避,不到交警大队接受调查处理。刚好朱某有亲戚在安哥拉务工,他通过亲戚办理了到安哥拉的务工护照,悄悄地出国了,警方发现朱某潜逃,逐在网上将其列为网上逃犯进行通缉。

  朱某逃到安哥拉后,并不如意,由于语言不通,他不能找司机工作,只能在国人经营的仓库里理货,签订的是两年工期,只能干满两年才能拿到工资,否则则拿不到钱。

  世事难料,谁知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内,朱某却遭遇了两次抢劫和盗窃。一次,几名工友刚拿到钱,突然进来一伙拿枪的人对着他们,抢走了现金和值钱的东西,又有一次,几名工友都不在家,盗贼从房顶上面揭开瓦,人钻进房子进行盗窃,这使得朱某的生活雪上加霜。朱某想到年过八旬的父母和3岁的孙女,更是人在国外倍思亲。

  每年逢年过节,枣阳警方都到朱某家里作大量的思想工作,对其亲属进行感化规劝。朱某的思想也转变了,与其这样躲在国外提心吊胆,不如回国坦然面对现实。

  目前,朱某对死者亲属进行了经济赔偿,取得了对方谅解。警方将对朱某取保候审。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湖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返赃会”成了女子防盗“培训课” 襄州警方返还被盗手机

5月24日上午,湖北襄阳市襄州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会议室内,正在举行返还赃物仪式。

2016-05-25 15:27:00

湖北保康警方夜查酒驾

昨(23日)晚,湖北省保康县公安局民警正在设卡检查过往车辆。

2016-05-24 14:09:00

湖北荆门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 受害人遍布全国28省市

5月24日上午,湖北荆门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经过11个月的紧张侦破,成功破获了“2015.8.11”特大电信诈骗案,

2016-05-24 11: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