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112名玫瑰勇士成功穿越新疆天山车师古道

2016-05-23 18:2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吉木萨尔5月23日消息(记者张雷 吉木萨尔台记者付金霞 阿达里江)新疆小羊军团户外自助旅行网组织的112名“玫瑰勇士”经过三天的艰难跋涉,昨天成功穿越了天山车师古道,从吐鲁番平安来到吉木萨尔县。

  2001年,第一批39人的户外爱好者从天山南麓的吐鲁番出发,4天后穿越车师古道,来到天山北坡的吉木萨尔。15年时间过去了,车师古道已经成为新疆一条经典户外徒步线路,每年有上千人从这条古道上穿越,车师古道也成为户外探险旅游爱好者的首选之地。

  这次“玫瑰勇士”穿越活动是由吉木萨尔县人民政府主办,新疆小羊军团户外自助旅行网承办的,也是吉木萨尔县“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玫瑰绽天山 浪漫满北庭”赏花季活动中的一项活动。

  112名“玫瑰勇士”背负着30公斤重的行囊,从吐鲁番夏石窑子出发,经过三天的跋涉到达吉木萨尔车师山庄,全长约47公里。

  这次徒步穿越车师古道的人群中,年龄最大的是53岁的退休职工,年龄最小的是19岁的高校大学生,一路上他们遇到了风雪,大家互相照顾,相互帮助,按时按点的到达目的地。

  新疆小羊军团总领队岁月如歌介绍:“车师古道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在户外人眼中是非常向往的。在中国的10大古道中,车师古道名列其中。很多人想走车师古道,但是更多的人是没有机会。吉木萨尔县人民政府、小羊军团给了大家这样一次机会,配备了非常专业的领队,协作、策划,让我们112人首次完成了百人车师古道大穿越,而且无一受伤,按时按点成功的穿越。”

  据了解,车师古道作为新疆十大精品徒步线路之一,是从南北方向横穿天山的一条道路,从吉木萨尔泉子街出发,沿大龙沟蜿蜒而上,过琼达坂后直达吐鲁番的交河古城,一路上危崖、怪石、清泉、飞瀑汇集一体,秀树奇松、珍花异草星罗密布,深受广大徒步爱好者的欢迎。

  新疆农业大学学生豆子说:“一路上非常艰辛,因为第一次翻冰达坂,但是我们特别团结,一路上不掉队、不分队,走到了终点。”

  “玫瑰勇士”到达吉木萨尔县泉子街镇后,吉木萨尔县为他们发放了玫瑰花,吉木萨尔县旅游形象大使为他们表演了节目。

  吉木萨尔县文化体育旅游广播影视局党组书记徐慧艳表示:“现在随着丝绸之路热的掀起,好多户外探险者喜欢走这个户外的,走我们车师古道,探险旅游。随着天气的转暖,想穿越车师古道到吉木萨尔县的游客越来越多。我们从旅游服务质量色提升,旅游项目的打造,旅游宣传等等措施,来吸引全国各地游客到吉木萨尔县来。”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新疆小羊军团;玫瑰勇士;吉木萨尔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昌吉】吉木萨尔县飞车抢包案嫌犯落网 作案十起 “偏爱”抢单身女性

经过公安民警们的连日侦查,周密部署,精心布控,吉木萨尔县公安局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沙某,破获系列飞车抢夺案十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沙某供述了自己从去年11月至今年4月在晚上骑摩托车以单独行走的拎包女性为作案目标抢夺财物,共作案十起的犯罪事实。

2016-05-09 17:44:00

新疆吉木萨尔县领导干部“认亲”启动脱贫计划

路占仓怎么也忘不了,今年3月15日,家里来了一位特殊的亲戚,她就是吉木萨尔县县长王燕,做为路占仓的脱贫帮扶户,王县长这次来就是要长期与他家挂钩,直到路占仓全家脱贫。同王燕一样,连日来,吉木萨尔县四套班子领导40人分成四组,分别到各乡镇帮扶联系户家中,开展进村入户精准扶贫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2016-04-13 17:30:53

新疆吉木萨尔县政府搭平台 农民捧上“新饭碗”

一个人有了工作,个人就容易安定,家庭就多了一份稳定的力量。2016年吉木萨尔县计划建成“员工培训基地、劳动力输送基地”,全年计划转移农村劳动力3万人次以上,其中长期转移2900人,确保农牧民人均纯收入来自劳动力转移的收入占到50%以上。

2016-03-09 12:30:4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