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探寻诗和远方 江西举行第四届谷雨茶诗会

2016-05-22 00:0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5月21日消息(记者谢元森)“自古佳茗似佳人,饮后方知味乾坤”。5月21日晚,第四届江西“林恩”杯谷雨茶诗会在南昌梅岭的举行。来自江西省文艺界的诗人、作家、艺术家、评论家,和江西省茶叶联合会的嘉宾以及爱茶人士一共100余人出席谷雨茶诗会。诗人代表和播音员倾情演绎朗诵谷雨茶诗,期间穿插经典民乐和精彩茶艺表演……整个会场诗意盎然、气氛热烈。

  据介绍,此次诗会共分“与古人对饮”、“茶,生活”、“一片叫林恩的茶叶”三个篇章。整场朗诵的诗词均来自三届江西林恩杯茶言茶语诗歌大赛优秀作品。记者了解到,第四届江西“林恩”杯茶言茶语杯诗词大赛也即日起开始面向全国诗歌爱好者和茶文化爱好者进行征稿。

  据悉,江西茶历史悠久、品质优良。近些年来,江西着力统一茶叶品牌,鼓励茶企做大做强,并连续5年、每年整合涉农资金1亿元,支持茶叶品牌的建设。此次谷雨茶诗会就是茶业与文艺界的“跨界经营”,取得了良好效果。根据统计,2016年江西的春茶销售增长达30%,赣茶已经成为茶业市场上一支新的生力军。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诗和远方;谷雨茶诗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