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尧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临汾举行

2016-05-18 18:2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临汾5月18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临汾台柴秀丽)5月18日上午,“华夏之根·文明之旅”尧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临汾举行。本次系列活动将通过陶寺文化成果展等十项活动,来挖掘山西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打造好尧文化品牌。

  临汾作为尧文化的发祥地,帝尧文明遗存丰富详实。中国社科院考古专家在临汾陶寺遗址发现了规模空前的城址、气势恢宏的宫殿区、观象祭祀区、独立的仓储区、手工业区和王族墓地。2015年6月份,公布了近40年的考古发掘和研究成果,证实临汾陶寺遗址是中国史前功能区划最完备的都城,是我国迄今为止发现最早、最完整、最庞大的社会文明遗址,被“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专家认定为“帝尧都城”。这充分说明了晋南是中华文明的重要源头和发祥地。

  举办这次“华夏之根 文明之旅”尧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传承弘扬尧文化的思想精华,把文化资源丰富这个独特优势彰显和利用好,助力文化旅游经济发展壮大。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尧文化;临汾;宫殿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山西尧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启动

山西临汾尧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现场。临汾帝尧文明遗存丰富详实,中国社科院考古专家在临汾陶寺遗址发现了规模空前的城址、气势恢宏的宫殿区、观象祭祀区、独立的仓储区、手工业区和王族墓地。

2016-05-18 16:04:00

尧治河借“智”加快中国山区幸福村建设

“不仅要站在研究弘扬的角度看待尧文化,更要站在尧治河转型发展、文化旅游和产业发展的角度看待尧文化。 村党委委员、村副主任杨占杰,尧神旅游公司业务管理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2015-07-29 22:11:47

尧文化研讨会在临汾闭幕 专家共识:尧的都城在山西陶寺

记者从本周在山西临汾闭幕的尧文化暨德廉思想研讨会上了解到,尧都平阳——陶寺作为尧的都城这一点在考古学界得到了共识。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等全国知名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临汾市三晋文化研究会专家及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研讨会。

2015-04-17 23:00:3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