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杭州下沙跨贸园截获大量白蚁活体

2016-05-18 12: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5月18日消息(记者 李佳 通讯员 谢桦)记者今天从杭州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工作人员16日在某电商从台湾发到杭州下沙跨贸园的4200件食品中截获大量白蚁。

  该批货物由一个20尺集装箱从台湾运抵至上海口岸后,直接转运至下沙园区。当天,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在对该集装箱进行查验时发现大量白蚁活体,第一时间封闭集装箱,将截获的样本立即送到浙江局检科院进行鉴定,并立即对该集装箱进行检疫除害处理,杜绝有害生物随该集装箱进入。         

  国门生物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关数据显示,我国每年因外来有害生物入侵造成的经济损失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近年来,我国国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跨境旅游迅猛发展,人员往来更加频繁,一些群众对外来有害生物的潜在危害性认识不足,将禁止进境生物私带入境,或从境外邮购禁止进境生物,严重破坏国家安全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

  在加强传统口岸动植物疫情把关与防控的同时,针对跨境电子商务等新兴领域,杭州检验检疫局出台有效政策措施加大监管力度,力求检地协同、检企合作,将疫情拒于国门之外。今年,适逢举世瞩目的G20峰会在杭州召开,检验检疫任务空前繁重,国门生物安全问题也显得更加突出而紧迫。杭州检验检疫局呼吁市民自觉抵御外来有害生物入侵,凝聚社会共识,在服务保障G20峰会的同时,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营造国门生物安全人人有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杭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萧山机场公路1.8公里收费10元 开发者称15年都收不回成本

开发公司简直是狮子大开口,20元/车次本身就是贵的,3公里15元,1.8公里10元,更是贵得离谱。

2016-05-06 07:42:00

杭州西湖成立女子巡逻队劝阻不文明行为 成功率100%

五一小长假期间,杭州西湖景区出现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清一色的贝雷帽、墨镜、蓝牙耳机、执法记录仪,清一色的飒爽英姿的姑娘。这就是西湖景区行政执法局女子巡逻队在西湖边的首次亮相。

2016-05-04 07:29:00

杭州西湖亮相首支女子巡逻队 制服酷似《太阳的后裔》

清一色的装备、整齐的步伐,统一墨镜着装酷似流行韩剧《太阳的后裔》,当浙江杭州西湖景区行政执法局G20女子巡逻队首次亮相西湖时,围观的群众如潮水般一波接一波。

2016-05-01 16: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