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伊犁-库车750千伏输电线路接入库车站 10月通电

2016-05-15 09:5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库车5月15日消息(记者张雷 库车台记者郝俊峰)新疆伊犁-库车750千伏输电线路第七标段三组导线日前成功接入库车750千伏变电站,全线七个标段中已有二个标段实现了贯通,为全线今年10月通电提供了条件。

  伊犁至库车750千伏输电线路是新疆北电南送的重要通道,也是新疆750千伏骨干电网输变电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起点在北疆的伊犁州尼勒克县,终点是南疆的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全长346公里,总投资19.55亿元。

  伊犁至库车750千伏输电线工程项目部殷飞介绍,目前,全线除六、七标段贯通外,第一、第二、第四标段正在做架线的收尾工作,最艰苦的三、五标段还在做基础浇铸工作。

  由福建送变电有限公司负责的第七标段全长58.693公里,是伊犁到库车线靠近库车站的最后一个标段。与第三、第五标段需跨越崇山峻岭和翻过雪山大阪相比,七标段施工条件相对较好。

  福建送变电伊库线项目部安全负责人陈友腾介绍,七标段总线路铁塔是123基,目前已经线路全面架通,接入库车750千伏变电站高架施工部分线路做完就结束了。

  按照项目规划,伊犁至库车750千伏输电线路将于2016年10月9日建成通电。项目建成后将提高北疆电网向南疆电网的送电能力,可有效满足南疆快速增长的用电需要。

  库车750千伏变电站技术员杜列军介绍:伊犁到库车输变电工程最大供电能力将达到80亿千瓦时,工程建成后将极大地提高整个南疆地区的供电可靠性,促进南疆的经济建设。

编辑:张乔

关键词:伊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州直第六届阿肯阿依特斯文化旅游节在奎屯市召开新闻发布会

在自治州第六届阿肯阿依特斯文化旅游节来临之际,5月13日,州直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阿肯阿依特斯文化旅游节组委会的相关领导向各媒体记者介绍文化旅游节筹备情况及各项活动的安排部署。

2016-05-13 15:06:00

伊犁职工T台走秀 庆祝节日彰显文化

4月28日,新疆伊犁州举办远离宗教极端、争做最美职工着装大赛,400多名职工T台走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展示一线员工风采。

2016-04-28 19:25:00

新疆伊犁“社区+社工+社会组织” 志愿服务更专业

新疆伊犁州依托“社区+社工+社会组织”三社联动模式,为社区居民提供职场减压、亲子教育、婚姻生活等心理咨询,体验活动,让居民感受到了专业化的志愿服务。

2016-03-26 14: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