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016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牵线国外二三线品牌

2016-05-13 15: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义乌5月13日消息(记者张国亮)2016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今天起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启幕。本届展会以“汇聚全球精品,引领中国消费”为主题,共设国际标准展位2113个,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以上,吸引了五大洲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60家企业(组织)参展,展会规模和档次位居全国同类展会前列。

  据介绍,本届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的一大特色是,为国外中小企业二三线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牵线搭桥。境外中小企业生产的商品大多属于二三线品牌消费品,品质优良、价格适中,但缺乏进入中国市场的畅通“入口”。义乌有市场和物流优势,可以为境外中小企业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全球性展览、贸易平台,帮助他们把商品销往中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展会建立了与市场的联动机制,出台多项优惠政策、推出多个线上线下对接平台,致力于促成国外二三线品牌以总代理、总经销等方式落户进口商品馆等各大市场,逐渐形成国外二三线品牌总代理集聚中心,为这些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牵线搭桥。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义乌实现进口商品销售额65亿元。举办进口商品博览会,是义乌积极贯彻国家促进进口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市场转型的重大战略举措。习近平主席在去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指出,未来5年中国进口商品将超过10万亿美元。而随着国内中产阶层日益壮大,对进口商品的需求旺盛,进口市场发展面临难得的机遇,是一片新蓝海。

  2015年首届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取得开门红,共有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1495家参展,吸引了17.6万人次的参观者、采购商,实现成交额11.79亿元,并达成逾万项代理协议。展会与市场联动效应明显,会后有763家参展企业、1817种品牌落户义乌各大市场,进而销往全国各地。

  2016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支持,中国国际商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浙江省商务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浙江省分会和义乌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围绕“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以“政府推动、市场运作、整合资源、打造品牌”为原则,以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信息化为方向,加大办展办会联动力度,加强与国内外专业机构合作,创新办展办会模式,致力打造中国进口日用消费品展会第一品牌。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浙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助力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 义乌检验检疫局24小时预约报检

5月13日,以“汇聚全球精品,引领中国消费”为主题的2016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开幕,

2016-05-13 15:30:00

国家物联网标识管理公共服务平台落地义乌

记者从2016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上了解到,展会将设立物联网进口超市,

2016-05-13 15:28:00

浙江深化出口工业产品“两个示范”建设 打造出口竞争新优势

今天下午,浙江省全面深化出口工业产品“两个示范”建设现场会在杭州临安召开。会上,浙江临安出口电光源产品、浙江建德出口低压电器、浙江温州(鹿城)出口鞋类产品、浙江台州路桥出口机动车四家国家级质量安全示范区,金华武义出口食品接触容器、丽水庆元出口铅笔两家省级质量安全示范区,杭州叉车集团等14家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领取了牌匾。

2016-05-12 22: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