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破获首例侵犯商业秘密案 涉案金额逾千万

2016-05-13 14: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5月13日消息(记者吴新伟)重庆市公安局打假总队披露,警方近日成功破获当地首例侵犯商业秘密案,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三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据介绍,今年1月,巴南区公安分局经侦支队接到重庆某净化设备公司举报:重庆某机械制造公司生产销售的再生精馏设备涉嫌侵犯该公司商业秘密,对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警方侦查发现,去年3月,重庆某净化设备公司原厂长夏某离职后,伙同该厂销售负责人郑某,罔顾与某净化设备公司签订的保密承诺,私自注册成立某机械制造公司。

  之后,夏某等人采取高薪回报等方式,先后将上述净化设备公司原生产负责人唐某、销售骨干王某、黄某等人陆续招揽到新成立的公司。夏某等人利用上述人员在净化设备公司工作期间掌握的再生精馏设备制造核心技术、报价方案、联络渠道、客户信息、客户需求等商业秘密,在短短两个月内,仿造出原公司花费数年心血、耗资800余万元研制的再生精馏设备。

  同时,夏某等人通过降低售价与上述净化设备公司展开不正当竞争,进而抢占客户资源,并利用网络销售平台将侵权产品大肆销往冈比亚、缅甸、土耳其、马来西亚等多国,涉案金额累计超过1000万元。警方在掌握确凿证据后,从上述机械制造公司查获涉嫌侵权产品VTS-PP再生精馏设备3台。目前,夏某、郑某、唐某等3名主要罪嫌已被批捕,该案还在进一步查办中。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重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通报两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庆市纪委监察局今通报两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涉及涪陵、江津,分别为党员干部侵占他人五保金、私分工程项目资金 。

2016-05-13 14:27:00

P2P网站交易火爆须谨慎 六千人被骗三亿三

重庆市公安局巴南区分局昨披露,该局近日成功破获一起利用P2P平台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涉案金额3.3亿元,涉案投资人6000余人,遍及全国31省市自治区。

2016-05-13 14:27:00

95后妹子微信购买宠物猴 四次转钱后被拉黑损失5500元

5月12日,重庆江北区公安分局鱼嘴派出所接到报警,报警人称自己在网上购买宠物猴,自己先后四次被对方以各种名目要求转账

2016-05-13 11: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