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主城发出首张人身保护令 申请人曾长期遭受家暴

2016-05-13 10:0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5月13日消息(记者陈鹏)记者从重庆市南岸区法院获悉,由于长期受家暴威胁,李某不得不求助于法院,近日,南岸区法院向李某发出人身保护令,裁定其丈夫王某迁出两人现在的共同居所;禁止骚扰、威胁、跟踪妻子李某。这也是从3月1日我国首部反家暴法施行后,重庆主城发出的首张人身保护令。

  记者从法院了解到,李某和丈夫王某结婚近20年,育有两个小孩。夫妻俩白手起家经营餐饮,生意红火,家庭经济条件也日渐优越,有多套房产及多辆私家车。

  可就在今年4月,李某突然提起离婚诉讼,并附带申请人身保护令,让很多人颇感意外。李某称,她长期遭受王某的家暴,稍有不顺他的意就要遭到辱骂,情急之下发生抓扯,王某更是挥拳相对,因此她多次报警。考虑到小孩的成长,她一忍再忍。

  李某诉称,去年底的一天晚上她回家晚了,丈夫大发雷霆,质问她是否有外遇,并争吵起来。王某一时冲动,用刀将她的脖颈划出一道血口子,她被吓得不顾一切逃出家门。

  她还称,王某四处寻找要她回家,均遭到她拒绝,疯狂通过电话和短信威胁,称不回家就要杀了她。她承受着巨大心理压力,最终向法院求助。

  4月底,法院向李某发出人身保护令,并裁定王某迁出两人现在的共同居所;禁止骚扰、威胁、跟踪妻子李某。

  人身保护令已送达王某居住地派出所及居委会,相关人员予以监督,裁定已生效。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重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本月15日起兰渝铁路将首次开行动车组列车 运行时间压缩至3小时

记者从重庆火车站获悉,本月15日,兰渝铁路重庆至广元段将首次开行和谐号动车组,运行时间由现有普速列车的5小时压缩至3小时。

2016-05-13 09:56:00

立嘉国际机械展在渝开幕10多个国家近千家企业参展 (此准)

第17届立嘉国际机械展昨天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10多个国家近千家企业参展。

2016-05-13 09:18:00

重庆每千人拥有注册护士2.09名低于全国水平

昨天是国际护士节。记者从重庆市卫计委了解到,最新数据显示,全市每千常住人口拥有注册护士2.09名,低于全国2.2人的平均水平。

2016-05-13 09: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