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四川广汉综合利用秸秆助农增收 实现环境和经济双赢

2016-05-12 22:1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5月12日消息(记者贾宜超 通讯员黄之涛农业部新时期农村能源调研组5月11日到四川广汉专题调研广汉市的秸秆综合利用情况。记者获悉,广汉已连续三年实现了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率100%的工作目标,并且通过综合利用市场化助农增收,实现了环境和经济双赢 

  当天,调研组一行考察了秸秆综合利用企业和专合社,调研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情况,并在广汉市农业局召开座谈会。据介绍,广汉市积极探索、推进秸秆“收、运、储、加、用”五个环节,构建“政府主动引导、市场积极参与”的综合利用产业体系。初步建立了“专合社收集、企业加工、市场运作、财政奖补”的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模式,完善了“收、运、储、加、用”的综合利用产业体系,基本打通了秸秆燃料化、基料化、饲料化、肥料化“四化利用”的多渠道综合利用途径。

  2015年全市年产生可收集秸秆18万吨,其中实现肥料化利用15.8万吨(主要是秸秆粉碎还田),基料化利用1.8万吨,燃料化利用0.3万吨,饲料化利用0.1万吨。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四川广汉;秸秆;环境;经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川广汉市举办“五一”颁奖晚会 10个卓越团队获表彰

四川广汉市“卓越团队”表彰颁奖晚会4月28日晚在广汉市金雁广场举行,市环卫所清扫大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特勤中队等10个 “卓越团队”以及广宇化工合成氨化工二班等10个 “优秀团队”获得表彰。

2016-04-29 23:41:00

弘扬真善美 四川广汉隆重表彰12位“出彩广汉人”

2014-09-27 08:14:00

成都生物所在秸秆发酵制氢研究中获进展

人类生产生活所用的燃料先后经历了薪柴、煤炭、石油、天然气等过程,从发展规律中可以看出,燃料的氢碳比逐渐提高,这预示着未来能源将可能以无碳的氢能为主。针对秸秆发酵制氢存在的技术瓶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刘晓风课题组副研究员李东,提出微氧条件强化木质纤维素胞外水解的假设,开展微氧发酵产氢研究,目前获得了新进展。

2016-04-29 17:01:0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