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西安翻译学院发生学生群体呕吐腹泻事件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央广网西安5月12日消息(记者雷恺)记者从陕西省教育厅获悉,昨天(5月11日)16:00左右,西安翻译学院陆续有学生出现呕吐、腹泻症状并到校医务室就诊,截至5月12日6:00,共有86名学生在3所医院和该校医务室治疗留观,西安市专家临床会诊初步诊断为“急性肠胃炎”。目前疾控部门正在全力调查发病原因。

  事件发生后,该校及时安排校车送学生到附近的西安航天总医院、西安高新医院、西安祈康中西医结合医院就诊,同时封存食堂留样食品并报告当地食药监和疾控部门。

  陕西省教育厅接报后高度重视,当晚厅相关领导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即赶往现场指导应急处置工作,会同长安区政府,西安市疾控、食药监等部门现场召集专题会议,研究处置和防范措施。陕西省教育厅明确要求:一是对就诊学生进行全面检查,若有病重患者第一时间联系送市内大医院诊疗;二是全力配合相关部门迅速查清病因,及时公布信息,回应家长和社会关切;三是要求学校安排教职员工和校医院医生继续对在校学生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安排有不适症状的学生就诊,并按班级、宿舍指定专门负责人,做好学生情绪疏导和思想教育工作,密切关注学生身体状况;四是要求学校连夜重新采购食品原材料,并对食堂所有餐具进行高温消毒,环境彻底清洗,保证正常供餐,并确保食品安全。

来源:央广网  编辑:刘拓拓作者:  日期: 2016-05-12 15:45:00
标签:陕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