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福建建阳4栋民房被泥石流冲塌 武警官兵第一时间赶赴救援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福建建阳4栋民房被泥石流冲塌 武警官兵第一时间赶赴救援(央广网发 徐梦琳 摄)

  央广网福州5月10日消息(记者葛朝兴 通讯员刘扬 徐梦琳)5月9日凌晨五点多,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市小湖镇下乾村4栋民房被泥石流冲塌,灾害已致6人被埋。

  武警南平支队派遣二大队大队长李智带领15名官兵携带救援器材火速赶往事故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受连日暴雨影响,通往事发地区多处道路垮塌,部分路段仍存在泥石流险情,车辆无法通行。武警官兵为抢夺救援的第一秒钟,部队改徒步向事发地行进。

  一路上,官兵背负沉重的救援器材向事发现场疾行,一路上躲避随时可能崩塌的泥石,行进过程困难重重,虽然一路急行军消耗了武警官兵很多的体力,但官兵们一刻也没有停歇,成为第一支抵达事发现场的军事救援力量。

  搜救过程中,由于道路不通,大型机械无法进入现场,官兵们就利用手中就便器材挖开泥石,寻找被埋群众。

  武警南平支队支队长陈春洋也赶赴现场进行指挥,为防止二次塌方,派出救援官兵对现场群众进行疏散转移,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和救援工作顺利进行。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任芳作者:  日期: 2016-05-10 09:50:00
标签:福建;泥石流;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