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安徽开展“感恩母爱”活动 帮教未成年人戒毒人员

2016-05-08 20: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5月8日消息(记者张秋实 通讯员孙亮 代杨勍)台上深情规劝,台下泪光点点。在母亲节之际,一场“感恩母爱 励志戒毒”大型公益帮教活动在安徽省未成年人强制隔离戒毒所热烈举行。

  活动特别邀请江淮禁毒公益先锋人物高萍、未戒人员母亲代表、安徽省未戒所女民警职工“萱草花”帮教团“爱心妈妈”代表作励志帮教报告,分别以母亲的身份和视角发出向上向善的呼唤,勉励戒毒人员增强信心,心存感恩,积极戒治,早日回归。

  高萍曾经吸毒,如今成功戒毒十余年,相同的经历使全体戒毒人员产生强烈的心灵震撼和共鸣,加之未戒人员母亲和“爱心妈妈”声情并茂地感召,有的学员不禁潸然泪下,现场互动热烈,取得良好效果。

  “作为成功戒毒的励志典型,现身说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说服力,就戒毒人员提出的如何增添戒毒动力、增强戒治信心、抵御不良诱惑、正确对待歧视等问题,也作出了很好地回答,从现场互动时的掌声可以看出帮教效果非常好。”安徽省未戒所党委副书记、所长肖立超介绍说。

  在“跟着我来学”趣味游戏中,未成年戒毒人员在民警“爱心妈妈”的引导下,开心地玩着趣味游戏,欢声笑语连绵不决。

  “我今天十分激动,我妈妈作为代表上台发言,她对我那么包容,不努力戒毒,对不起她!‘爱心妈妈’又给我送了礼物,这个母亲节过得既温馨又充实!”未成年戒毒人员李某动情地说。

  此外活动中,在安徽省未戒所政治处、妇委会的发动下,女民警职工“萱草花”帮教行动第二次盛大启航。24位女民警“爱心妈妈”短短半天时间就自发捐款1920元,为未戒人员购置30套文化衫。“爱心妈妈”们还通过趣味游戏、赠送励志名言、结对帮教等方式,对未戒人员开展爱心帮教,鼓励其增强戒治信心,早日回归社会。

  “近年来,我们为未戒人员结对了女作家、女教师、女民警‘爱心妈妈’,所内‘萱草花’民警‘爱心妈妈’具有离得近、情况明、有经验的优势,帮教效果好。这既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推进‘巾帼建功’的需要,更是当前‘两学一做’活动的生动实践。”安徽省未戒所党委书记、政委伍为民说。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安徽;感恩母爱;未成年人;戒毒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在明光开赛

“健康安徽”2016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暨明光市第三届环抹山森林公园山地自行车赛日前在安徽省明光市抹山森林公园开赛。

2016-05-08 18:06:00

安徽:百余母亲走进高墙帮教未成年服刑人员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安徽省未成年犯管教所举行了一场“常怀感恩心,立志做新人”的母亲节主题开放日活动。

2016-05-08 18:05:00

《二十四节气(二)》特种邮票今在淮南首发

中国邮政《二十四节气(二)》特种邮票5日上午在安徽淮南举行了原地首发式,该套特种邮票共6枚,内容分别为立夏、小满、芒种、夏至、小暑、大暑六个节气,

2016-05-05 15: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