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大货车轮胎老化高速路上自燃 交警消防急驰援

2016-05-05 16:2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5月5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魏柯)今天是立夏,随着夏季高温来临,开车前对轮胎、制动系统进行安全检查至关重要。近日,一辆大货车在沈海高速上行驶时,就因轮胎局部温度过高发生自燃,所幸交警、消防等部门及时施救,避免出现更大险情。

  1日上午8时许,厦门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巡逻至辖区沈海高速集美路段时,发现对面车道上一部停在应急车道的大货车起火,浓烟弥漫,严重影响过往车辆安全。执勤民警马上通过喊话器要求当事驾驶员做好后车警示,注意自身安全,另一方面及时与支队指挥中心联系,请求通知119消防部门和路政部门一同前往现场施救。

  民警到达现场后,首先作好安全布控措施,指挥疏导过往车辆注意避让,并从警车上取下灭火器进行灭火。不多时,两部消防车及时赶抵现场,通过消防、交警、路政部门合力施救,火势终被扑灭。

  据执勤民警调查,涉事车辆为江西籍大货车,由于车辆轮胎老化,加上长时间高速行驶,轮胎局部温度过高导致自燃。所幸当事驾驶员及时发现,将车辆停靠应急车道,才避免了更大的险情。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夏季高温即将来临,在行车前要养成检查车辆的好习惯,尤其是长期在高速公路驾驶车辆的驾驶人,更要经常对轮胎、制动系统进行安全检查,检查轮胎侧面有无刮伤痕迹、胎冠是否有变形,确保胎压在标准范围内,以更好地确保行车安全。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厦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99吨未获准入生物质燃料在厦门口岸被退运

来自印度尼西亚,共计99400千克的木粒(生物质燃料)因没有办理准入而且无法提供植检证书,日前被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依法退运。

2016-05-05 15:56:00

一批未获准入的生物质燃料在海沧口岸遭退运

记者从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对一批未办理准入且无法提供植检证书的木粒(生物质燃料)进行了依法退运,该批货物来自印度尼西亚,共计99400千克。

2016-05-03 16:52:00

漳州危险化学品出口实现翻番增长

记者获悉,2016年以来漳州检验检疫局共检验出口危险化学品66批、 102.23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2.00%和176.80%。

2016-05-03 16: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