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吉林省针对强厄尔尼诺事件全面备汛

2016-05-04 09: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5月4日消息(记者于中涛  通讯员边境)受强厄尔尼诺事件影响,吉林省气候变化大,春季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多2倍,江河、水库较常年提前7天开河、开库。针对强厄尔尼诺事件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吉林省提早安排,全面做好防大汛准备。

  吉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2月末就下发通知,要求特别关注强厄尔尼诺事件的影响。吉林省防指4月18日开始,派出9个工作组赴全省各地进行检查目前,吉林省已全面落实水库、防洪城市、江河堤防包保责任,储备各类防汛物资1.12亿元,落实7支省级专业抢险队伍,组建71个专家组,维修防汛通讯预警设施和信息采集设备7400台套,落实4.15万人组成的驻吉部队、武警、预备役官兵抢险队伍。在修订完善各类防汛预案基础上,针对强厄尔尼诺事件可能造成的影响,专门制定了防御工作预案,并组织可能发生大洪水的嫩江、洮儿河沿岸防指,召开专题会商会议,研判形势,安排部署各项防御工作。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吉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吉林法院五年审理知识产权案件3015件 著作权纠纷案件占比高

“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当天,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以“立足长远放眼未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

2016-04-26 16:33:00

吉林省文化援疆倾情力作 电影《白天鹅》首映

吉林省文化援疆倾情力作、少数民族题材电影《白天鹅》首映式昨天在乌鲁木齐市新疆艺术剧院举行。

2016-04-22 13:57:00

吉林省文化援疆电影《白天鹅》在乌鲁木齐首映

吉林省文化援疆电影《白天鹅》今天在乌鲁木齐首映,明天起在全国上映。这是继电影《真爱》之后,新疆阿勒泰地区又一部以民族团结为主题的电影。

2016-04-21 22: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