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浙江启动实施高校创业导师培育工程,结对大学生创业者2万名

2016-04-27 15:5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4月27日消息(记者陈瑜艳)记者今天从浙江省教育厅了解到,浙江省日前启动实施高校创业导师培育工程,预计到2020年将培育创业导师5000名,结对培育大学生创业者2万名。

  今年2月,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实施意见》,提出从今年起全面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根据要求,目前浙江全省普通高校已普遍建设创业学院。   

  浙江省教育厅学生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浙江省将在此基础上培育一支数量充足质量较高的创业导师队伍。建立创业导师选聘培养机制,导师选聘不仅面向省内各普通高校,还面向行政管理部门和企业、机构等组织,并开展创业导师能力提升培训,建立专业发展和能力提升、锻炼培育成长的长效机制。

  同时,按照择优选拔、动态管理原则,建立“浙江省高校创业导师人才库”,发挥优秀创业导师的引领、辐射和带动作用,创建一批创业导师工作室和创业导师团队。

  此外,浙江省教育厅还将组织开展创业教育结对活动,通过导师结对学生深入推进创业教育活动的开展,原则上每位导师结对不少于4名有创业意愿的学生。组织开展多形式的创业教育培训和指导活动,建立省、校二级创业导师培训服务管理平台和课程资源库,提供课件、视频等课程资源库。

  据介绍,“创业导师培育工程”启动后,将成立专家指导委员会,研究、指导工程的实施,各高校要把“创业导师培育工程”纳入教师专业发展。在经费支持方面,各校要把创业教育培训经费纳入学校事业经费正常支出预算,并予以重点保障。原则上省计划内创业导师培训经费,由省级财政予以补助。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浙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进口设备现破损 温州检验检疫局力助企业挽回损失300多万元

温州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近日前往温州某公司对进口火焰筒的破损情况进行检验鉴定,并指导该公司办理退运及索赔手续。

2016-04-27 14:43:00

浙江省消保委轮滑鞋买样检测结果显示:近5成产品不符合国家标准

浙江省消保委近日发布消息,2015年12月中旬在浙江杭州城北、城西等大型居住区随机选择五家商场进行轮滑鞋买样检测,检测结果显示,

2016-04-27 14:43:00

浙江台州出口电动平衡车首次遭退运

4月25日,浙江台州检验检疫局对辖区一企业出口至英国的一批退运电动平衡车完成了追溯调查,这是浙江台州辖区该类货物首次遭退运。

2016-04-27 13: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