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美国发行首张银联信用卡

2016-04-27 13:5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4月26日消息(记者吴善阳)银联国际与中国工商银行今天在纽约发行美国首张银联信用卡(卡号以62开头)。这既是美国市场发行的第一张银联信用卡,也是中国商业银行在美国发行第一张信用卡。银联国际首席执行官蔡剑波、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王希全、中国工商银行牡丹卡中心总裁栾建胜出席发卡仪式,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到场祝贺。

  银联与中国工商银行互为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的国际化战略高度契合,在国际市场的银联卡受理、发卡、创新支付等方面合作紧密。随着银联卡境外受理网络的持续拓展,一方面有效满足了工商银行等境内外发卡行客户的支付需求,另一方面,银联国际通过与中资银行在境外开展发卡合作,支持中资银行品牌、产品和服务“走出去”。目前,银联国际与工商银行已在加拿大、新西兰、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合作发行了银联卡。

  此次双方合作发行的银联信用卡,依托覆盖157个国家和地区的银联卡受理网络,以及中国工商银行的国际化金融服务平台,为经常往来于中国及亚太各国的美国居民、美国华人华侨及留学生群体,提供安全、便捷、优惠的支付体验。该款银联信用卡包括“Preferred卡”和“Premier卡”两种,其中,“Preferred卡”无年费、且提供返现优惠;“Premier卡”持卡人则可享受更高的返现优惠和更贴心的VIP服务。

  蔡剑波表示,“中美旅游年”将推动中美两国人员往来更加紧密,银联卡将在此过程中提供更加便利、贴心的支付服务。当前,美国的银联网络已可以满足持卡人的用卡需求,银联卡的专属权益不断丰富、支付体验日益优化,还有一批当地主流电商和知名高校也开通了银联卡线上支付通道。基于日益完善的受理环境,我们通过与工行合作发卡,为美国本地居民提供新的支付选择,也吸引更多美国客人来到中国旅游和体验,双向支持两国交流合作。

  目前,境外已经累计发行了超过5400万张银联卡。在美国,银联卡的服务体系正不断完善。当地几乎所有ATM可用银联卡取现,持卡人能在八成商户以签名验证方式用银联信用卡消费,也能在装有密码键盘的商户刷银联借记卡。境内绝大部分全国性和区域性银行所发的银联信用卡都支持签名支付,持卡人也可在出发前联系发卡行取消交易密码,以确保能使用免密支付。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上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海浦东新区检察院发布12条意见,全力服务保障科创中心建设

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已经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是国家战略。

2016-04-27 13:51:00

上海长宁举办文明交通主题日活动, “长宁交通”APP正式上线

4月25日是上海市全市性道路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日。从3月25日起,上海市交通大整治工作全面铺开,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的成效。

2016-04-27 13:51:00

浦发银行携手铜仁市政府设立贵州首支银政合作扶贫投资发展基金

浦发银行与贵州铜仁市政府今天合作设立“铜仁浦发武陵山扶贫投资发展基金”,总规模143亿元人民币,

2016-04-27 13: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