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做客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

2016-04-25 22:20:00 来源:央广网

  

  吴敬琏在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智库报告厅发表演讲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央广网深圳4月25日消息(记者 于鑫淼)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宝钢经济学教席教授吴敬琏于4月25日在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智库报告厅发表演讲,分析当前中国经济形势,探讨如何准确应对经济下行。本次“智库报告厅”由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理事长,深圳市委原常委张思平主持并致辞。

  “智库报告厅”是由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创办的高端、前沿、开放、公益性论坛,定期邀请各个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以及在改革创新领域有丰富经验的相关部门人士开讲,并与深圳市各界有识之士交流。据了解,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顾问宋晓梧就曾于2015年做客“智库报告厅”,就热点议题发表演讲。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是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社会智库,专注改革创新,于2013年7月在深圳民政局登记注册。

  研究院立足深圳,面向全国,放眼全球,致力于中国改革创新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推动深圳乃至全国的改革创新,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和咨询。该院的重点品牌项目包括大梅沙论坛、“深圳改革30人论坛”、《中国改革创新年度报告》和“智库报告厅”等。吴教授表示:我们在广东、在深圳应该是能够体会到的,就是我们经过这二十多年发展,技术水平飞速提高,所以现在我们不是一个远远落后的跟随者了,我们在很多领域都是跟西方国家同跑者,差距不大。甚至在个别领域我们还是领跑者,在这种情况下,你用简单的买外国技术这不行了,引进外国技术不行了。你哪怕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你要有自己的创新,不然地话你就上不去了。吴教授今年高龄87岁,系统地给现场来宾们详细讲解了国家宏观经济供给侧改革等一系列的问题。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吴敬琏;深圳;创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吴敬琏:供给侧改革具有稳定预期作用

●所谓“三驾马车”是从凯恩斯主义的短期分析框架脱胎而来。应对挑战关键依靠创新和效率提高  面对这些挑战,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定,要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

2016-01-15 08:12:11

吴敬琏:应将土地经营权还给农民

(记者金彧)“过去有一个很大的争论,有一种意见认为土地的所有权应该还给农民,另外一种意见认为集体所有制还要坚持。

2015-05-18 10:26:00

吴敬琏:新常态仍是“进行时”

在吴敬琏看来,中国经济新常态具有两大特征,一是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二是经济发展方式由规模速度型粗放增长转向质量效益型集约增长。

2015-03-22 11: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