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喜迎首个中国航天日 航天三江集团众多高精尖产品集体亮相

2016-04-23 16:2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4月23日消息(记者左艾甫)4月22日,为庆祝首个“中国航天日”的到来,中国航天三江集团公司(简称三江集团)在航天重工启动了“媒体开放日”活动,当天,该集团研制生产的激光装备、重型装备、特种车辆、清洁能源装备、豪华游艇及摩托艇、排爆机器人等众多民用航天科技“高、精、尖”产品集中面向公众开放。

  据了解,在发展航天防务产业的同时,三江集团坚持走军民融合发展道路,重点发展民用航天、激光装备、天然气装备、特种车辆及重工装备四大重点产业,大力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三江集团研制的快舟小型固体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快舟一号、快舟二号小卫星,首创星箭一体化技术,创造了我国航天发射机动能力最强和测试发射最快的记录。近海台风探测火箭系统在国际上首次实现了利用火箭平台实施台风探测,是国内首次直接获取海上台风内部风场数据。同时先后成功研发出世界首台220吨多轴、363吨两轴重型矿用车、国内首台全路面救援钻机底盘、国内装载质量最大的自行式越野底盘、国内首台4千瓦和万瓦固态光纤激光器。

  三江集团副总经理伍晓峰介绍,今年恰逢我国航天创建60周年,60年来,几代航天人走出了一条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取得了以“两弹一星”、载人航天、月球探测为代表的瞩目成就。同样,作为有着47年光辉历史的航天三江集团,同样在中国航天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47年来,三江人始终坚持把铸造国家安全基石作为首要职责,研制生产的多个型号武器装备及特种车底盘先后参加国庆35周年、50周年、60周年阅兵。在2015年9月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活动中,三江集团3型武器装备及2型装备配套底盘顺利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了党和人民的检阅。

  据悉,三江集团后续还将分别举行青少年、老同志走进三江集团以及“科普周”活动。

  2016年3月8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自2016年起,将每年4月24日设立为“中国航天日”,目的是宣传我国和平利用外层空间的一贯宗旨,纪念中国航天事业成就,大力弘扬航天精神,科学普及航天知识,激发全民族探索创新精神,唱响“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的主旋律,凝聚实现航天、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中国航天日;航天三江集团;高精尖产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钱学森图书馆举行纪念首个“中国航天日”暨“钱学森与上海航天”座谈会

在首个“中国航天日”即将到来之际,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与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今天联合举办纪念首个“中国航天日”暨“钱学森与上海航天”专题座谈会。

2016-04-22 17:51:00

第一个“中国航天日”纪念章在郑州市新华书店首发

2016-04-22 11:44:00

首个中国航天日来临 揭秘嫦娥四号、五号月球着陆选址

国家航天局等部门今天将围绕首个“中国航天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航天事业创建60年来取得的主要成就以及未来发展远景、航天国际合作等情况。

2016-04-22 08: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