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昌吉市居家养老信息服务平台预计7月投用

2016-04-23 11:5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昌吉4月23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昌吉台记者朱丽君 梁宏涛)今年7月,新疆昌吉市60岁以上居家养老的老人有福了,昌吉市民政局正在积极搭建智能化信息服务平台,届时,有需求的居家老人,只需拨打设定的24小时专线电话,医疗卫生、紧急救援、康复理疗、精神慰藉、日间照料、家政服务、物流配送等居家养老服务就会“自动上门”。

  据统计,目前,新疆昌吉市60岁以上老年总人口71600人。2015年,昌吉市被自治区确定为首批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市,为使居家老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昌吉市政府将居家养老信息服务平台建设纳入昌吉市十大惠民实事之一重点实施。

  新疆昌吉市居家养老信息服务平台由政府免费为运营单位提供场地和必要的办公设备,社会组织或公益性企业负责日常运营,以政府投入最低的方式将居家养老信息服务平台以公办民营的方式进行托管。目前,平台内装修工作即将完工,里面的液晶拼接屏、物品配置、网络管理系统、线上线下服务和通讯商运营维护等项目已进入政府采购和竞争性谈判阶段。

  据了解,新疆昌吉市民政局还将与中标单位深入各社区推广居家养老信息平台的功能,并免费发放“爱心一键通”智能终端设备。预计,信息服务平台将于今年7月正式投入使用,届时该市将有47700名居家养老的老人受益。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新疆;昌吉;养老信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一季度经济平稳开局 GDP同比增长6.9%

者从2016年一季度新疆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新疆从15个方面60条措施上推进结构性改革,使得一季度全区经济平稳开局。

2016-04-23 11:22:00

新疆首架环境监测无人机在准东开发区首飞成功

新疆首架用于环境监测的无人机在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首飞成功,这标志着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监测工作手段更加多样化,开发区的环境保护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2016-04-23 11:11:00

新疆乌苏农民自办桃花节 迎客3000多人次

4月21日,沐浴在暖暖的春风里,新疆乌苏市甘河子镇甘玉度假庄园的庄主史宝玉一边哼着小曲,一边在给苹果树剪枝。虽然在不停地忙碌,可是史宝玉满脸洋溢着喜悦。

2016-04-23 10: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